毛毛約好看〈一頁台北〉,她搭小黃到西門町之前還有半小時左右的空檔,我決定去覓食,結果在路上巧遇天使。



由於天使在忙,我繼續前行。

在經歷巨無霸冰淇淋、泡芙、蚵仔煎、漢堡、牛丼、冰淇淋紅茶給我帶來的美食誘惑及混亂後,我選定了據說是泡泡冰創始的〈以利泡泡冰〉。最近很愛吃甜的。


招牌大紅豆泡泡冰

口感不錯,甜度剛好,也沒有太冰而讓我頭痛。

吃到四分之三時毛毛來電,我迅速解決最後的四分之一,隨後跟毛毛上戲院去。

====================

雖然有吃爆米花跟泡泡冰,看完電影我們還是餓了。

「我知道附近有家好吃的港式餐廳。」毛毛這麼說。

我們來到了〈維多利亞茶餐廳〉。



我很少吃港式餐點,在雙人套餐跟單點品項之間猶豫不決了將近十分鐘。此時,據說上次對艾文(純真的表情永遠是熟女殺手)非常熱情的老闆娘前來招呼,也大方的讓我們調整雙人套餐中的餐點。

跟毛毛閒聊一陣後,飲料上了。



敝人孤陋寡聞,第一次喝到萊姆片紅茶。在毛毛的指導下把萊姆戳它個稀巴爛。味道是釋出了,整體口感也不錯,但如果萊姆再多個兩三片會更讚。

「你再跟他要啊?」毛帶著維京人的眼神說。

小的不敢。

下一品是腐乳空心菜。


只有我覺得它長得很「菠菜」嗎?

前女友曾經就電視上的做法弄給我吃過,不過維多利亞的版本是把腐乳醬淋在上頭,而不是把醬拌炒進空心菜的管中。兩種做法滋味各有巧妙不同,但維多利亞的腐乳醬好吃不死鹹。

碗仔翅登場。



勾芡得恰到好處,味道偏淡帶股清甜,非常好入喉。



毛毛大讚的豬腸粉(就像張君雅小妹妹不是真實人物一樣,豬腸粉裡並沒有豬)果然好味。除了咬勁適中、淋醬鹹鹹甜甜惹人愛之外,原本以為味道會衝突的花生粉居然巧妙融合在裡頭。毛毛說這品跟她在香港吃到的味道一樣,非常正宗。

緊接著,本日惡人即將登場。

在一開始要選擇搭配的煲仔飯的口味時,我第一時間就排除了那些最不會「出錯」的口味。不會出錯暗示它的味道一定在我能想像的範圍之內,那多無趣!

「鹹魚!」我興奮的說。

為什麼呢?因為我以前住的地方隔鄰的人家會自製這臭烘烘的玩意兒,可我其實碰都沒碰過這吃下去也許兩秒就會掛掉的東西(在我想像中臉會變綠色)。可是老祖宗保鮮的智慧,它那難以想像的口感,讓我對它的氣味雖恨之入骨,好奇心卻也瘋狂跳動。



一開頭服務員拿了碗醬油往還冒著煙的飯大舉傾倒時,我以為這樣的行為會讓這道料理變得很鹹。然而實際品嘗,在沒有鹹魚搭配的情況下,味道卻算是不錯的,相當不錯。

但當我把大概三公分左右大小的鹹魚跟香香、硬硬的米飯兼鍋巴丟進嘴裡時,老天,我都要哭了!

那瘋狂的鹹味讓我瞬間以為自己是在惡海上跟有著巨疤的鯨魚搏鬥,那軟而爛的噁心口感讓我以為自己自己成了食腐的禿鷲。我的思考模式從「戴著方型餐巾的文明人士」成了不停喊著「My Precious!」的咕魯(Gollum)或邊咀嚼屍體的肉邊大笑的殭屍博士。

我這輩子不會再碰鹹魚這種東西了。

含淚解決鹹魚煲仔飯,只餘下一點點魚(毛毛,我們一起經歷了這麼痛苦的事情,相信我們共患難的友誼一定能維持很久很久)讓服務生收走。毛毛外帶了盒豬油包回家給老媽吃,見我餓狼瞧見羊屁股的眼神,她分了一個給我。





酥脆香甜,好吃到胖死人。不過有運動,就敢橡膠大口吞!

結帳,拍下店貓的尊容後,我們離去。



(地址、電話等相關資訊可直接點選連結,消費金額算中,但東西好吃)

============================

講起素食,我相信很多人會皺起眉頭吧!不怪你們,早些年很多素菜真得是難聞又難吃,吃素不像一種選擇,反倒是一種折磨。幸好近些年來素食風大起,素食也越來越精緻化,越來越不像老一輩口中「呷菜喔」的那般清淡無趣。吃素,現在可是流行的呢!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叫〈品富素食〉,位於台北縣新莊市中平路32號(靠近新泰路)的市集裡頭,是非常在地的一家素食攤,據戴特透露生意非常好。前些日子剛好去新莊一趟,便去點了碗麵嚐嚐,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紅燒麵。



價格實惠,量不小,調理口感還不錯。老闆娘對僧、尼的態度都很親切,也會主動提供折扣(對我也不差啦,只是沒比較好而已)。下次經過附近時,不妨去吃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