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某一天我走在街頭,一隻貓忽然對我說話

「我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魚壽司喔!」

我幫牠搔了搔下巴,牠邊發出咕嚕嚕的聲音邊跟我講餐廳地點。



出了捷運六張犁站,路人告訴我要去吳興街沒辦法用走的,建議我搭公車去。公車不到十分鐘就到達吳興街口,我下車徒步。

從警察局旁的巷子走進,經過彎彎曲曲的巷弄,就在心想是不是被流浪貓給騙了時,終於出現牠提到的7-11;往7-11斜對面的巷子走進去一點點,我找到了。





進門後,我跟主廚說是貓介紹我來的。主廚聽了點點頭,帶我跟其它人認識。已到場的有安妮阿信、士甄。隨後出現的有Able、艾瑪跟士甄的姊姊艾文。

上菜前,我先拍了些店內的照片。



沙拉,就位!



上頭白色的應該是花枝,略烤過,入口滿溢燒酒蝦的焦香。

下一品是生魚片。



「那杯東西....是某種血之類的嗎?」

「你華西街去太多了。那是藍莓紅酒,我調的」


主廚精心之作

在下一盤壽司上桌前,我們幾個咕嚕嚕就喝掉了三分之二罐。

壽司軍團的第二波攻勢,強襲而來。



幾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壽司料鮮好吃自然不在話下,比較特殊的是左上角那個看起來像牧草壽司的東西。



別誤會。那可是主廚阿毅搭配季節食材所製作出的『山蘇櫻花蝦壽司』。山蘇的清香搭上櫻花蝦的微甜,健康養生又好味。

等下一盤壽司的同時,幾個女孩子拿起一旁的裝飾品開始合照。





Photobucket

甚至玩起遊戲來了。



安妮太遜了,讓我們來看看士甄的正確示範。



來賓請掌聲鼓勵!

遊戲告一段落時,下一盤壽司也到場了。


左上是色艷蝦味鮮的芙蓉蝦

壽司盤空了、酒瓶空了,只差疵牙裂嘴的剔牙跟藍白拖隨處踢,我們跟主廚阿毅攀談了起來。



話說阿毅本來是猛爆堂的堂主,在一次鬥毆時一名老大為他擋下武士刀的一擊,失去了一條手臂。從那天起,阿毅改過向善,並誓死效忠....

喔,不是這樣?那正確的版本是?

話說阿毅早年即有當廚師的經驗,後來被天食堂的老闆挖角後,開始努力為他經營店面。然而老闆與主廚間的理念不合讓他決定出走,輾轉到了一家百貨公司樓下的高級餐廳當廚師。隔了幾個月,天食堂的老闆認定此店非阿毅無法經營,於是痛改前非,只盼阿毅能回眸一望。多次造訪後,阿毅終於被感動,重回老東家的懷抱。

清晨兩點出發去載魚貨,回來後準備開店,一天只睡兩小時的七年級生阿毅,說起老闆時總是一臉崇拜。他說,老闆教他識字要他多讀書,也希望他能多學一些經營管理方面的技能,倆才能一同打出一片江山。這種師徒情深、英雄相惜的劇情,總是賺人熱淚啊!

聊到一個段落,眾人開始壓著阿毅使用網路宣傳天食堂。滿腦子壽司的熱血料理人,只得硬著頭皮上。



此時,我的眼睛卻是看不同的東西。



這隻有運動而結實的腿,讓我想起住在花蓮時,路口自助餐阿姨一隻只算我十五元的土雞棒腿。它沒有一般棒腿那麼多肉,但咬下時的多汁及咀嚼時的微微硬度非常迷人。

如果拿去火上烤會更棒吧.........

教學結束,洋芋片女人幫聊得不亦樂乎的同時捷運男人幫準備離席,我拉了安妮合照。

Photobucket

坐捷運回到西門町,我穿梭在一家家準備打烊的店鋪逐漸轉暗的燈光下。經過已歇息的老天祿不遠處,一家甘蔗火鍋店面前的騎樓時,一個戴著墨鏡的男人忽然對我說

「少年吔!要嗎?」

握拳,他比了個大拇指穿過食指跟中指的動作。

我搖搖頭,加快二十分之一的速度。

他跑過來,說

「少年吔!吃到飽ㄋㄟ~港式飲茶ㄋㄟ~」

於是,我停下腳步。



詳細資料:

天食堂創意和式料理(吳興店)
服務專線 02-2737-010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 284巷15之7號
[北醫旁,警察局那條巷子直直走進去,在7-11斜對面]
營業時間:11am-2:30pm;5pm-9:30pm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