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我在好小的時候曾經看過這部戲的原創電視版,幾集吧!當年我可是不上學躲在棉被堆裡等老爸出門就現身打電動的不良學生呢!世界流行與我何干。

一晃眼都過去27年了,我從邊緣學生成長成邊緣人;Alpha小隊呢?他們又變得如何?



一次危險的任務讓足智多謀的泥巴意外徵召到了近身格鬥與車輛專家怪頭,一起救出了有三寸不爛舌的帥哥小白,最後在瘋狂飛行員哮狼的幫忙下順利使敵人的飛機被擊毀,也讓傘兵出身的怪頭了解到飛行的恐怖。八年過去,四人小組完成了無數不可能的任務,成為美軍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這次,CIA的探員林區來到營隊,希望天龍特攻隊能提供協助,在最短的時間內奪回被偷走的美鈔鑄模。原被指派此任務的部隊長官(泥巴的老友)希望他們別出手,一向叛逆的天龍特攻隊照樣抗命出擊,所有的環節都在泥巴的運籌帷幄中一一被實現,模板也順利回到營區。可惜,縱使有天才頭腦,泥巴仍無法預料人性:駐守營區的小隊叛變搶走了鑄模。

被栽贓的天龍特攻隊扛下了此一事件的所有罪行,聲名被毀、軍階被摘,四人都被打入大牢。

六個月後,林區到監牢來找泥巴幫忙,泥巴順利裝死逃獄,也依序救出過著超爽監獄生活的小白、誓言遠離暴力不再剃龐克頭的怪頭及被關進精神病院的哮狼。靠著劫機與坦克空中飛,四人幫重現江湖。

讓小白跟企圖逮捕天龍特攻隊歸案的小白前女友索莎接觸後不久,他們劫走企圖賣出模板的阿拉伯人並搶回模板,也讓叛變小隊的隊長派克被索莎的小隊所捕。讓泥巴萬萬沒想到的是,令小隊身敗名裂的事件的背後策劃人居然是OO,而OO跟OOOO不過是試著要為自己撈些好處罷了。

OO派了飛機轟炸小隊,他們雖成功逃離但泥巴卻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此時,小白挺身而出......



跟一些上了年紀的人接觸時,給漫畫書或卡通負面評價的人不在少數。他們所稱的「尪仔冊」或「まんが」似乎總荒誕不經,盡畫些低俗趣味的東西騙那些不懂世事的小孩。但若你跟我一樣持開放心胸,你一定會被〈玩具總動員3〉中所呈現的深刻人性所感動。反過來看,非動畫電影就比較真實嗎?

〈天龍特攻隊〉絕對被歸入嚴重唬爛組。



有看過的人我想不用我說你也能感受到,天龍小隊從頭到尾就是正義必勝,其威勢已經強到緊張感蕩然無存,因為觀眾明顯知道小組不可能失敗,不可能有人傷亡。因此除了快掉出坦克時我小小開心了兩秒外,其他時間基本上我已經到禪學大師心如止水的地步。雖說編劇跟導演加了多如繁星的娛樂梗在裡頭,而我的朋友們也都看得眉開眼笑,但對我這冷感者來說『興奮?一點都沒。』尤其車裡裝滅音器那段也....也太糟了吧!

整體過程非常豐富,爆炸、撞擊、動作場面幾乎沒斷過,如果你有被打動的話應該就會像坐雲霄飛車那樣瘋狂享樂。但同時不能不提的一點是,看似豐富的劇情背後只有兩個字「簡單」。尤其後半段的高潮戲貨櫃戲法到整個計謀完結(順帶一提,貨櫃那裡的動畫做的不是很好),觀眾在前面準備期就已經能猜得全貌,連OO剃髮的爆點都能想見。猜到是不打緊,過程好看一點我也是能接受的;偏偏這過程又非常一般,讓我心上好生打擊。

最後,潔西卡‧貝兒的演技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