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很多專輯有隱藏曲目(Hidden track)或追加曲目(Bonus Track)一樣,我也有額外行程,那就是位於台中的文山農場。

去的時候老闆「根伯」正在忙,所以我就隨便逛拍。

彩繪作品.jpg

根伯交待了中餐的時間後,就帶我去逛農場。

首先是養殖區,這也是文山農場跟其它農場很大的不同。文山跟大坑有點像,都是屬於養殖業轉休閒農場,也都是家族經營。然而一個相當關鍵的不同點是,文山仍保留相當大的養殖區,光雞就有約兩千隻。

走進農場,一個白色閃電忽地衝撞而來,目標是根伯。

IMG_9255.JPG

這隻羊超迷戀根伯,而這是牠打招呼的方式。

IMG_9260.JPG

對動物們來說,根伯是泰山。不過別小看我,我跟動物也是好朋友。

IMG_9266.JPG

IMG_9271.JPG

看到沒!這就是部落客的魅力!

可惜小羊還不懂。

IMG_9276.JPG

粗中飯!

IMG_9290.JPG

IMG_9292.JPG

IMG_9297.JPG

根伯:「有沒有喝到竹子的味道?」
我:「沒有。」

根伯愣住了。大概第一次有人這麼帶種不捧場。

另兩個導覽員跟我們一起用餐。

IMG_9304.JPG

ドキドキ。

咦?好奇怪的音效,請容我翻一下日文辭典。

(心)噗通噗通的跳

喔喔,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啊,原來如此。

慘了,我又心動了。菩薩心不知飛哪去了。

幸好,但也有點可惜的,接著的活動是根伯帶我。

首先是堆窯。

IMG_9314.JPG

IMG_9315.JPG

IMG_9317.JPG

從開始到結束,根伯鮮少回答我的問題。最後一塊石頭堆上時,根伯總算回復原狀。問他原因,原來是怕被我笑。我說根伯啊,別擔心啦,我有給你錄影起來了。此時的根伯臉上的表情符號是這樣「-_-|||」。

IMG_9322.JPG

IMG_9325.JPG

因為時間限制的關係,我們沒有真的把番薯跟雞放進去烤。因為等石頭熱跟等食物熟要花不少時間。實際操作時會把石頭燒紅,然後讓石堆往下掉,把食物丟進去後再把上頭用砂子什麼的蓋起來,慢慢把食物悶烤熟。

「要讓你練習一下劈柴。」根伯說。

IMG_9327.JPG

結果劈下去跟劈完居然都沒幫我拍照!!!

「我們也有吊橋。」

IMG_9328.JPG

根伯啊~我高手耶,你這真的太小看我了。

IMG_9329.JPG

爬樹我就真的不行了。試好幾次都上不去。

根伯見機不可失,趕緊揚眉吐氣了一下。

IMG_9330.JPG

根伯:「我通常都會把獎賞放在樹上面,看客人的資質來決定獎品大小。要是很厲害的,可能就吃個烤番薯;要是是穿高跟鞋的小姐或是肉腳的,我就放一千塊,或是說爬上去就請吃烤乳豬。」

我:「我要叫朋友來的時候都裝弱,聽到你的獎品後再趕快上去。」

於是,根伯又表演了一次「-_-|||」。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