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unisher4.jpg

凱索爾(Castle)是一名老練的臥底警察,一次行動中涉案的黑幫小少爺被警方擊斃身亡,黑幫首領賽特(Saint)欲為子報仇,因而在查出了負責滲透軍火販的凱索爾詐死的事實後,便派人至波多黎各屠殺正在進行家族聚會的凱索爾一家,包含他的老父、髮妻及幼子均因而喪命。命大的凱索爾活了下來,穿上兒子死前不久買送給他的骷髏T-Shirt,誓言復仇...

The Punisher3.jpg

在擔任本片的導演前,Jonathan Hensleigh曾參與《終極警探3》、《神鬼至尊》、《世界末日》等片的電影製作,職務是編劇。身為一個撰寫者,我想Hensleigh總是會有他的不滿,希望某幕如何呈現之類的,奈何自己終究不是導演。熬了幾年總算輪到自己表現,而Hensleigh的火侯又如何呢?

The Punisher5.jpg

從《神鬼制裁》一片中,很容易看出導演對肉搏、槍戰畫面的不甚熟悉。表現尚可,但應該更好。為家人復仇的劇情是老調,幸好凱索爾的復仇方式可算小快人心:誘導賽特親手殺死老友、摯愛,臨終前再讓他知道真相,爽快!漫畫式的作法(壞人總是在不確定好人已死的情況下離開,最終遭致自身的徹底滅亡)多少會因過度悖離事實而使人眉心一蹙,但同時卻也帶來視覺上的滿足。你告訴我,天底下哪個英雄為了宣告報仇行動為自身所為還得「花上數不盡的時間繪圖、計算、規劃將停車場的數十部車輛在引燃後讓火焰連起,從高空看就能看出火焰所呈現出的骷髏頭圖案」,也太辛苦!但是否爽?是,很爽。

The Punisher1.jpg

漫畫式的娛樂、幽默打鬥,讓因此而死的惡棍們各個成了帶來愉悅心情的丑角,而飾演惡黨老大的約翰‧屈伏塔也不知是刻意還是偶然,總是流露出一種「我正在演一部喜劇電影」的氛圍,好像下一秒就會戴上假髮開始唱歌。湯瑪斯‧詹恩的肌肉頗為亮眼,從地板下的藏身處傷癒浮上時立刻讓我想到「英雄不死」四個字。戲份不多的女主角Rebecca Romijn的身材、笑容都迷人。沒聽過她嗎?看幾張照片你就知道。

RebeccaRomijn4.jpg

RebeccaRomijn2.jpg

RebeccaRomijn3.jpg

RebeccaRomijn5.jpg

RebeccaRomijn6.jpg

RebeccaRomijn1.jpg

沒錯,她正是《X戰警》中的魔形女。比起《X戰警:第一戰》中的Jennifer Lawrence,我是覺得她氣質好多了。

Jennifer Lawrence.jpg

順便一提,Romijn的現任老公是在《3D食人魚》裡老二被食人魚吐掉的Jerry O'Connell。

Jerry O'Connell.jpg

雖然負評居多,但《神鬼制裁》給了我開心的兩小時,看著壞人被機關小刀射穿脖子大噴血、熱湯汁潑淋後摔落樓梯扭斷頸子舌頭吐出、箭矢穿頸、藍波刀刺穿口腔我一次又一次爆笑出聲,其樂無窮。如果某天早上你醒來時發現大腦疑似被看不見的外星人偷走時,與其焦慮地踱步,不妨也可考慮看看《神鬼制裁》歡笑一下,說不定看完後會在廚房的番茄醬汁裡發現你的大腦呢!

The Punisher 1989.jpg
1989年版的海報,主角是Dolph Lundgren。




Jane自己製作的Punisher小短片,Ron Perlman友情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