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啊,你知道我雖然在花蓮待了五年,但可是多年後才有機會到花蓮的隔壁台東一遊。上次我們去了武陵村,下次要再有機會去台東,很難了吧!」前陣子從台東回來後,我這麼對小石說。結果前後相距不到一個月,我們剛好又被邀請到台東造訪。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宿命啊!台東,俺又回來啦!

IMG_9643.JPG

IMG_9647.JPG

火車搖搖晃晃,四個小時後我們在關山下車,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站「米國學校」解決中餐。

IMG_9653.JPG

IMG_9652.JPG

IMG_9651.JPG

IMG_9650.JPG

古早味碗公飯?最好夠大碗,不然要餵飽我可是沒那麼容易。

IMG_9654.JPG

哇賽!碗夠大料夠多米夠Q,只見大家開始還有說有笑,後來人人眼中露出殺戮之氣,巴著碗一聲不吭。遇到好米,人皆成鼠,吱吱。

IMG_9667.JPG

別看這碗公飯就只有上面那樣,裡頭還有文章呢!照過來照過來。

IMG_9659.JPG

IMG_9661.JPG

看倌您可看仔細啦!白米紫米小米一次送給你,一個碗公,三種滿足。

還是吃不飽?那多吃個客家菜包(草仔粿)吧!

IMG_9657.JPG

肚子跟鹿野高台的熱汽球一樣腫了起來,老闆我要喝茶!

IMG_9655.JPG

洛神花茶清熱解渴、消除疲勞、平衡體內酸鹼值,一杯喝下,馬上有精神提起相機去拍照。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展售中心來來去去,拍了包很可愛的米。

IMG_9664.JPG

IMG_9670.JPG

上面這張圖是顧店的小姐很熱心拿出來借我們拍的,是藏寶圖來著,不確定是不是牛皮但摸起來聞起來都很有野味。可惜這幾天我們參訪的點不多,沒辦法參加相關活動換藏寶圖,只能望圖興嘆了。

IMG_9674-horz.jpg

八八水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滅村,全台共計約七百人罹難,是自民國48年以來最嚴重的水災,其所造成的損傷至今仍留存於全民心中。利用此次災害後大量產生的漂流木當作創意素材,除了有環保再造的概念外,也能以此象徵再生的勇氣。逝者已矣,生者只能堅強地活下去,以報答故人的恩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