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第一次到鶯歌是來吃阿婆壽司。很簡單的理由,來回車程卻快兩個小時。後兩次來老街逛,覺得整理得乾乾淨淨,對這裡的好感便逐漸增加。

隨興四處走,看了不少杯碗。

IMG_6691.JPG

上面這間店的東西不算便宜,但空間十分寬敞、明亮,商品陳列及空間規劃都具相當人文氣息。也有DIY教學區。我們去的那天小石忙著蓋章,還有日本人去跟她攀談,好像是問她是不是喜歡蓋章一類的,非常可愛的大叔。

小石在另外一間店買了一個很漂亮的大杯子,到現在還是捨不得用。

IMG_6694.JPG

上次跟朋友來的時候,我記得自己去了一個很大的陶瓷公園,裡面有巨大的餐盤什麼的,很想帶小石去看看,卻怎麼也找不到。走啊走,累了,小石吃牛角霜淇淋,我們歇歇腿。冰不錯吃,但有加牛奶,我只能淺嚐。

IMG_6695.JPG

IMG_6699.JPG

沒錯,我常穿拖鞋遊遍大江南北。

左逛右晃,怎麼找也找不著那公園。同條柏油路來回走路、騎車兩三趟,見間包子店門口人群絡繹不絕。貪吃如我倆,自然得排隊一下見分曉。

IMG_6700.JPG

宜蘭ㄊㄨˇ包仔生意相當驚人,我們排隊時最前頭的兩三個人正在結帳拿包子。後來要等出籠,我跟小石約莫聊了十幾二十分,回神時回頭一看不得了,人群已成龍不停擺尾。總算輪到我們時,因為實在排太久,覺得不多買怎麼可以,一口氣就買了兩百塊。相信我,很多去買的人都三五百的買,我們這樣算小咖了。

IMG_6701.JPG

IMG_6702.JPG

IMG_6706.JPG

包子種類有甜有鹹,洋洋灑灑十多種,人在外頭拍照不方便,肚子又餓,簡單拍個兩款讓大家瞧瞧。他們家的包子一顆只要十元,皮彈餡香物超所值,有打那經過的人千萬別錯過!

(另外,後來找到那座公園了,但小石對它的擺設一點興趣也沒有,果然旅程的重點在過程而不是結果啊!)


宜蘭土包仔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128號
電話:02-86776498
營業時間:0700-1900,每週四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