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9.JPG

去年的某月某日,我載小石預備初訪擎天崗,山路歪歪曲曲、空氣愈高愈寒、跑車呼嘯而過,就在我們過了第三還第四個髮夾彎以後,小石的腦海裡已開始響起阿彌佛陀的木魚聲。掉頭,回家。

第二次的某月某日是個大晴天,天氣熱啊熱的,啥都降不了火。上山吧我提議,小石遲疑了一下仍乖乖地點點頭。山路歪歪曲曲、空氣愈高愈寒、跑車呼嘯而過。小石抱我抱緊緊,我們上了擎天崗。

冷熱交替,膀胱忽大忽小,還沒回過神的尿道需要溫暖。上廁所時巧遇一隻阿狗,這阿狗可神了。

IMG_7206.JPG

看不出來嗎?那我們再近一點。

IMG_7209.JPG

還是沒有?那我們來鳥瞰一下。

IMG_7208.JPG

阿狗啊阿狗,你平常是怎麼吃東西的呢?戽斗成這樣還能如此這般胖,想必是遊客們都會拿東西餵養你吧。傻狗有傻福。在人來人往的廁所角落窩著惹人疼,你也是箇中高手了。

IMG_7227.JPG

IMG_7226.JPG

日頭赤炎炎,遊客絡繹不絕,有家庭有情侶有老夫老妻老狗,踏青時少見低頭族,大夥都挺胸看遠遠,平地人是該上山均衡一下。

IMG_7212.JPG

在金包里大路的城門口稍事休息吃便當後我們再出發。

往下...

IMG_7215.JPG

往上...

IMG_7220.JPG

IMG_7222.JPG

汗點滴滲透了衣物,遮陽傘不敵四方襲來的光,我們感覺最深處的核都熱了起來。「回去吧,」小石說。「嗯。」於是我們就結束了這次的綠野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