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rek 31-horz.jpg

經歷戀愛結婚、會見山水(岳父母)後,史瑞克總算要進入婚姻的下一個階段:生子。以青少年亞瑟(騎士冒險故事常見的圓桌武士之首,魔法師梅林也有登場)及白馬王子間的王位繼承戰做為故事的主軸,《史瑞克三世》訴說了一個準父親的恐懼及期待。從最早的「孩子是可愛的惡魔」到「能夠看著孩子闖出一片天真不錯」,史瑞克從亞瑟那裡預習了當父親的滋味,然後勇敢踏出這一步。

Shrek 33-horz.jpg

雖然延續史瑞克系列的劇情及角色設定,《史瑞克三世》卻稱不上是一部成功的電影。劇本扯得太遠、亞瑟缺乏王者氣息(眾壞蛋們根本就是應劇情需求瞬間變好)、節奏碎裂等都有待加強,唯一的亮點是幾名公主殺入宮殿拯救史瑞克的橋段(白雪公主能操縱動物、灰姑娘的玻璃鞋是迴力鏢、睡美人能瞬間昏迷絆倒敵人)。我記性從來算不上好,但本片輕易地就讓我在看完後隔天就忘得差不多,也算有兩把刷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