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d Space10.jpg

因為對一代的喜愛,我又玩了《絕命異次元2》給小石看。可惜的是雖然畫面更精細、遊戲整體感更佳(上一代以搭上電車做區域及章節的切割,比較碎)及敵人更多樣化(舊有怪物做了些外觀上的調整,有不少新怪物),但是節奏變快了,而小石的頭也隨著我畫面的快速移動開始暈眩,以至於她無法全程參與,這是最最可惜的地方。

Dead Space3.JPG
跟主角扯上關係都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延續一的故事,主角逃出石村號後輾轉來到一座太空城市,並在一間精神醫院治療了三年,同時失去了那三年間的所有記憶。此時,死靈變體再度爆發,而我們的英雄艾薩克(這次會講話了)又要出馬消滅長得像牛角的神印(將主角腦子裡的記憶實體化後製造出來的)。當然,我們的故事又以類似的方式開始,而且更慘了:主角得穿著束縛衣逃離怪物魔掌!幸好,經過了三年「睡夢羅漢拳」的訓練,主角現在已經可以空拳把怪打死了。

Dead Space8.jpg

名媛怪、馬桶怪(跑很快要去上廁所)、犀牛怪(皮很厚要打斷手才會死)、射精怪(黏在牆壁上每次都會射出一顆囊球攻擊你,要切斷牠所有的根部才會死掉)、爬行怪(有分爬來爬去近戰跟爬來爬去遠攻,後者會從身體長出三根觸手射子彈)等老朋友們都再次回歸,然後又追加了龜頭怪(可能黏在任何地方,不會移動,你得聽聲音注意牠黏在哪裡,被射擊後就會吐出體液死亡)、小孩怪(每次出來都一群)、嬰兒怪(會自爆,爬一爬還會自己跌倒)等,殘忍度又提升了一大截。如果家中有懷孕人士,建議還是別玩這遊戲比較妥當。

Dead Space6.jpg

除了打不完的怪以外還有更嚴酷的大環境。幾次主角路過啥地方怪物跑出,我開槍,結果子彈射穿玻璃,咻地主角就被吸進宇宙,要不又莫名被門夾死,老在那身體剩半截。而劇情發展到很後期時,甚至還有刺眼球的橋段,沒刺中瞳孔的話眼睛就會被整個挖出來,喂,艾薩克你也太衰了吧!

Dead Space5.jpg

在一代裡面,主角的女友很早就掛了。而在二代裡,主角則是活在愧疚當中,所以前女友閒著沒事就會以亡靈的身分出來鬧場。也難怪很多人對前男/女友很感冒,我也不想被怨靈糾纏啊啊啊!

Dead Space2.jpg

不過身為一名很「夯」的工程師(呃,所以這故事是要闡述阿宅的春天嗎?),我們的主角在這集也遇到了真命天女,請看下圖。

Dead Space7.jpg

各位鄉親你看看,這女孩兒比起前任年輕、貌美、身材好,開槍技術更是一流。不只如此,劇情裡面艾薩克一直要她帶著他的瘋子病友四處跑,結果瘋子病友發瘋了,挖掉了她一隻眼。而兩人再見面之後,艾薩克告訴女孩他殺死了朋友,女孩居然還安慰他,完完全全沒有責怪他害自己成為獨眼龍的事情。老天,這麼溫柔又善解人意又不抱怨也不復仇的女孩哪裡找啊?根本只有天上有!所以即便所有的怪物跟前女友都要艾薩克「別再往前走,你的日子只會更難過。」艾薩克卻拚死拚活撐下去,只因為他有預感:辣妹就在眼前。原來原來,《絕命異次元》的主題是「愛情萬歲」啊!

Dead Space9.jpg

更好的畫面、更正的女角、更邪門的怪物、更磅礡的場景,《絕命異次元2》,等你來見證真愛!(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