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地心竄出3.jpg

兩個住在小鎮的雜工瓦倫泰跟厄爾一次次賭咒要離開,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要走,聯外道路卻被比恐龍還要古老的地底魔蟲所摧毀。而牠們的獵物,就是這些活生生的人類...

凱文‧貝肯演過很多正反派角色,但我沒有特別喜歡或討厭他,就普通。佛瑞德‧瓦德是那種臉四四方方像豆腐的中年大叔,不特別性格,但確實有個味道在,演技平平。但當這兩個大男生出現在二十年前的電影《從地心竄出》的畫面上時,一種很強烈的喜感陣陣襲來。這一老一少的嘴砲怎麼會這麼有趣!這是本片最成功的地方之一。此外,如同所有幼稚的男人都會猜拳決定誰去扛苦差事,他倆也不例外。但就在故事進入高潮後,兩人卻一反常態,猜贏的那位總搶著赴死,只望能換得好友的存活。此種情境的轉換非常令人感動。

從地心竄出1.jpg

從片名就看得出來,《從地心竄出》的大反派就是住在土裡的上古魔物。為什麼牠們會出現呢?據說在續集裡面會解釋。但若我們單純只談本片,則怪蟲可以是對工作轉換的恐懼(離開熟悉的工作場合,要在他處謀職)、對愛情的恐懼(單身很久的瓦倫泰對一個專門研究地質的女學生心動),以及對未來的恐慌(離開小鎮將何去何從)。工作、愛情、人生,除非你真的超隨波逐流、逆來順受、在最黑暗的角落都能看見光,否則每一項都可以是印第安那瓊斯級的挑戰。一次面對三大考驗,難怪魔蟲要出土來當敵手。畢竟如果連可以把整台車子、整棟房子沉到土裡的魔蟲都能打贏,天下難事大概屈指可數了,對吧?

從地心竄出2.jpg

道具超棒(魔蟲的水準超級高!)、劇情逗趣又時有刺激、角色討喜、節奏穩當,《從地心竄出》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