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jpg

故事結構很穩,但也很一般:一家子撞鬼→華倫夫婦去驅鬼→鬧出很多事情→邪不勝愛,惡靈退散。

電影使用很多機車的音效,低頻音或叫什麼的,讓觀眾不舒服,有時那音效出來影城的椅子會震(我們今早去板橋威秀第7廳看早場),小石嚇死了。

預期跟非預期的鬼段落是本片處理得最好的地方。沒事總要提醒觀眾「欸,鬼可能要出來囉!」然後常常就是「騙你的啦!」但又好幾次「你看吧我就說會出來吧。」這種情況的再三出現試圖讓觀眾處在恐懼的情緒裡出不來,使任何風吹草動看起來都像要出現甚麼,期待度跟恐懼度同時大增。

兩幕最可怕的當然是衣櫥阿婆跟割腕女僕。前者小石怕怕怕,後者小石怕抖叫拉都來,我反而被她嚇了。看恐怖片常是這樣,隔壁的人比電影還更容易讓你嚇到。

收尾的大絕招大家都很熟悉:惡靈名字(我又想到阿賓蘇)跟愛情羈絆(前面有提過)。用最好的回憶去克服你最深的恐懼,想起你對家人的愛。因為是大對決以後的大圓滿,感人情緒倍增,差一點點就要哭了。

雖然我只有被小石嚇到,但就像我朋友在去看《厲陰宅》的當天在武昌誠品的廁所撞鬼一樣,我也遇到兩個奇妙的事件。

一、女僕出來後,戲院的溫度驟降,大概差了兩到三度左右。如果我們旁邊有溫度感應照相機,我猜戲院應該會是全滿的,我們周遭都是發出綠光的觀眾。

二、看完電影後我載小石去吃好初,自己騎車回家。騎經某台公車時忽然聽到風鈴聲。

總評:《厲陰宅》,一部讓你真正撞鬼的鬼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