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ゴ在警察局的總務課擔任小職員,夢想是進入辦案部門的他,調職信卻遲遲的擺在上司的抽屜裡;テツ的職業是洗廁所,過動兒的他也喜歡藉機捉弄別人;每天每天重覆著包藥的生活,サキ開始在自家做起了怪怪的實驗...

三人偶然在一次巴士挾持事件中相識,一位高級大學畢業,當上政客秘書的男人為了幫上司扛罪而必須自殺,臨死前,他希望做點不一樣的。在巴士上,警察雖然想立功卻沒有勇氣,藥劑師只是配合著,清潔工則因為猜拳輸了而被開一槍。除了倒地的清潔工外,剩下的三人因為緊急煞車而失去平衡。幫藥劑師撿回了她的義眼後,秘書自殺了。

三個月後,警察與清潔工偶然在車站相遇,警察救了陷入困境的清潔工。兩人聊著,警察對生活有諸多的不滿,總覺得自己活的很沒想像力。於是,在清潔工的積極提議下,他們在各地的廁所寫著,"復仇的事就交給我吧",開始為受欺負的人出一點氣。

在第一次的"綁起醫院院長並注射怪異的針"大成功後,兩人陸陸續續的伸張了一次又一次的"正義"。一日,藥劑師忽然帶著自製炸藥前來,委託他們對世界復仇。警察硬是將她請走,清潔工心裡則似乎有了計畫。不久後,清潔工的父親跳樓死亡;同日,警察因為洩上司的機密而被迫遷入地下室。警察提議,不如我們來偷槍吧! 運用自製催眠瓦斯,兩人成功的偷出了某個小派出所的幾把槍,兩人笑倒在雨中。

搜查一課的上司來找シンゴ,告訴他有一個流浪漢用了槍殺了兩名來欺負他的國中生。警察聽了大驚,趕往他們的秘密基地廁所,發現槍果真不見,同時搜查一課的前輩聲音就在隔壁。挨了一頓毒打,シンゴ被要求一天內找回槍。

醒來後,警察發現自己在清潔工的車上,他告訴他這一切事情太超過了,本來就不應該傷人的。清潔工希望他能跟自己繼續堅持下去,警察回絕,走上另外一條路。

午後,清潔工帶著槍來自首,警察因為之前事件的關係被派去問話,但他不敢承認自己與此事件有關。隔不久,警察發現清潔工在全國各地偷了許多的槍,憤而衝進去不停毆打他。被拉開後,清潔工笑笑的,用之前得到手的炸藥項鍊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同時間,藥劑師把大量的炸藥放進行李箱後出門前往某個未知的地方;警察來到了藥劑師的家,拿了她留下的炸藥項鍊,在海邊把玩著。試了好幾次後,他終於下定決心自殺。往天空一丟,項鍊形成完美的弧度滑下來。啵的一聲,掉進了路過的車上的涼麵(?)中...

=====================================================================================

蠻奇特的片子,由韓裔導演李相日執導,小田切讓、加瀨亮、栗山千明主演。除了這位加瀨亮我不知道以外,另外兩人倒都是電影常客。影片劇情本身就有點怪異,又帶點都市的疏離,不過實際上還挺有趣的,怪怪的有趣。不過啊,我看完以後只想知道自製炸藥跟催眠瓦斯是怎麼做的? 原來,理化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