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3574_728445360514801_808552515_o.jpg

就我所知,本片飽受批評,可以理解。朋友形容得很好:MIB靈異版,的確如此。但就像MIB一樣,我在乎的從來也不是威爾史密斯或萊恩雷諾斯,卻是湯米李瓊斯跟傑夫布里吉。兩位都具有濃濃舊時代的硬底子精神,雖然被年輕一輩的浪潮所襲,仍發揮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傳統價值。新舊警探一摩擦,濃濃戲味就蹭出來了。

影片最大的優點是衝突喜感。預告上看到了,但在電影裡面才有完整呈現。金髮美女跟中國老人現身的段落泰半有趣,我尤愛中國老人拿著香蕉槍的畫面,「瘋老人是救世主」。傳統設定,依舊讓人心喜。而「降魔戰警的總部就藏在錄放影機維修店地下」這個設定也非常有趣。

我注意到的缺點有幾個。第一是有些沒必要的鏡頭時間太長,縮短或捨而不用會比較精簡。第二是笑點有些還是做得過度刻意,就跟那些個二流喜劇一樣。當然觀眾會知道「這個畫面想要逗我笑耶」,這樣的意圖是很好的;但是對那些笑不出來的人來講就苦了,只徒增些許厭惡。第三就是影片初始的動畫做得比較差,雷諾斯從高處掉下撞地也好,胖貓王的動畫也好,變身後的凱文貝肯也好(不管任何角色,每次只要看到他就會想問:欸,你這次又是演壞人,對吧?),都應該做得更好,不過這當然卡到預算或什麼的啦,有它的現實難處在。

娛樂度OK,並不是甚麼非看不可的電影,但笑笑開心一下沒有問題。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