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當搞笑藝人的夢想失足後,松井香助回到了故鄉的小縣市香川。開了門,熟悉的味道隨著孩童時有點厭煩的回憶不自覺的撲了上來。姊姊熱情的接待著這突然回來的小弟,父親則只說了一句"這裡只有烏龍(麵),沒有夢想"就回頭去忙自己的事情。

香助在一次意外中偶然認識了懷著作家夢、現在則是當地雜誌社採訪記者的宮川恭子,兩人在經歷迷路(恭子是大路癡)、野熊、翻落山崖後找到了一間烏龍麵店,吃了這輩子最永難忘懷的一碗麵。幾天後,朋友為香助介紹了一個販售雜誌的工作,進了門,恭子也在裡頭,在這個賣的不怎麼樣的"Town"雜誌編輯部。

經歷了無數次的拒絕,香助突發奇想,要介紹那些根本"不想讓人靠近的(烏龍麵)店",好好的傳達兩人那次絕處逢生後吃到烏龍麵的喜悅。兩人放棄了一般的雜誌介紹手法,以類似於朋友間的對話,加上完全不清楚的地圖跟無圖片的方式開始在市場打響名號,更將這股烏龍麵的風潮推到了全國。在每天耳濡目染下,香助也慢慢想起了童年時父親用腳踏車送著麵條時那種溫暖的回憶,當年的自己甚至還製作了一個專門打擊壞蛋的烏龍麵超人的角色。

隨著熱潮漸漸消退,加上美食雜誌漸漸成了贈品,編輯部決定將這本雜誌收起來,過往的一切正如春天的雪一般逐漸消融。回到了家,香助發現父親已經心臟麻痺死亡。從休息的那天起,店舖的外頭便寫著一則又一則的留言,希望這間陪伴著他們人生的烏龍麵店早日回復營業。香助決心不讓自家製麵廠從當地的歷史中消失,在姐夫的筆記幫忙下開始追尋父親的味道,恭子此時也開始來店裡幫忙。終於,在元編輯部同仁所提供的資料幫忙下,他找到了許多跟自家烏龍麵的味道某個相同的店,一塊一塊的拼湊出回憶中的味道,更把這股熱情傳遍了週遭所有人的心中...

=====================================================================================

由大搜查線的製作小組拍攝,演員也幾乎都是老搭檔: ユースケ・サンタマリア(中山 裕介)(大搜查線系列後來的談判專家)、小西真奈美(電影版第二集有出來)還有其他也都會讓大搜查線系列的同好們點點頭的角色;除此外,也跟許多的日本電影一樣有非常多的明星串場,連電視冠軍的女主持人都有出沒。

說到這ユースケ實在是個運氣不錯的傢伙。他過去的出身是什麼我倒是不清楚,我也是從大搜查線系列開始知道此人的存在。不過呢,大搜查裡他搭配水野美紀,這次搭配小西真奈美跟小林聡美,以一個不是靠長相取勝的人來說實在是太幸運了。裕介,你好樣的!!

"UDON"這部電影雖然還算溫馨,不過倒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作,頂多也是讓人看完會"啊~好想吃烏龍麵啊~"的電影。比較讓我驚喜的是,海鷗食堂的店長小林聡美跟長的不錯又清純的小西真奈美都有演出。我也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知道小西真奈美這號人物,印象中,第一次看到她並沒有引起我什麼興趣,不過那種淡淡的舒服倒是淺淺的盤據在腦裡。而小林聰美呢,當然是從海鷗食堂開始,她是那種讓人感覺非常具有傳統美德的女性,渾身散發著讓人非常舒服的感覺,深深佩服三谷幸喜真是好眼光。不過,這是否是我開始朝熟女邁進的路呢,不會過一陣子開始對乾癟的乳房有興趣吧....

看的當下很想吃烏龍麵的電影,不過如果想體會更深的香味,請改至海鷗食堂吧。不過片中有句話倒是不錯,

涙とともにパンを食べた人間でなければ
人生の味はわからない

沒伴著淚水吃過麵包的人
不會了解人生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