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寫點甚麼來表達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但試了試後決定放棄,以口語化的方式訴說就好。

首先,電影非常流暢,三段故事至最後匯集,皆無斷裂之感,這是一流說書人才有的功力;電影開頭不到十分鐘,我已經看到了角色的厚度,平庸導演你給他兩個半小時他還是煎塊薄蛋皮給你,頂尖導演你給他幾秒鐘他就能讓你聞到煎蛋捲的香;音樂用得很節制(配樂也是克林伊斯威特自己操刀的),但很能牽動情緒,簡單一串音符就把我拖進了螢幕(我沒用錯,因為是在家用電腦螢幕看的)中的世界;最為驚人的是,我發現自己有兩三次跟劇中角色的呼吸是同步的,足證導演已經充分掌握到電影的節奏,這個故事已經滲進了觀眾的吐納之中。129分鐘的電影,我每一秒都很享受,直到片尾曲播完情緒都還沒辦法抽離。另外,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打光,當法國女人在餐廳跟前男友吃飯時,那片打在她眼睛上的光用得真好,不只表示她看清了這個男人,更表示她認清了物質跟心靈世界的差別,那是一雙靈性之眼。

很棒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