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三十四歲生日這天,我跟小石來到礁溪。久沒旅行,心上頗是興奮。第一站自然是今年很夯的「四圍堡車站」。門口的巨魔是拍照亮點,「這裡是仿哈利波特的...」門口引導參觀的員工如此說道。為了打破貧富註定三世的「換祿」設定相當有趣。內裡打造得頗用心,貓頭鷹頭頂上隨處可見。之前岳母買過這兒的拿破崙蛋糕給我們吃,冰過餅乾的部分一樣很脆,雖然不錯,但嚐過一次鮮也就夠了。店面不大,畢竟人家都寫了是cafe。小石拍了些照,我沒拍。

在湯圍溝公園泡腳。以前小石總會怕因為這樣被傳染皮膚病,但見大家其樂無窮,我們心癢脫了鞋襪加入舒服行列。泡著泡著都想睡了。我跟她說蘇澳冷泉更特別,她說那下次去。

泡完腳,「瑪德琳咖啡工坊」的戚風蛋糕即將出爐,我們往對面走去。

她點抹茶戚風蛋糕,我點「瑪德琳」。「看起來有點像雞蛋糕,」她這麼說。她喜歡熟悉的味道,我喜歡嘗鮮。

路易斯‧阿姆斯壯唱著〈Mack the Knife〉、〈When the Saints Go Marching In〉,女聲唱〈Don't Let Me Be Lonely Tonight〉。很久沒聽的爵士樂讓我回想起沉迷村上的那段日子,回憶總是美好,因為失而復得,我沉浸在溫暖的酸甜感傷中。

IMG_2864.JPG

抹茶戚風蛋糕大得驚人,外面的一倍半大小,口感很清爽。進門前,店員介紹瑪德琳外國人慣吃冷,台灣人慣吃熱。點餐時我麻煩店家幫我一份兩顆其一加熱另一常溫。加熱過的有淡淡的奶油香,口感上有很細緻的酥爽感。常溫的甜味較明顯,很細膩的甜,摸得到油脂,但不會黏手或黏唇。整體給我的感覺依舊是「細緻」兩字,好優雅的甜點。跟店員說了我的想法,她說因為他們的奶油是用歐盟認證的,雖然貴但品質較高。真的,吃得出來,是「十分有教養的瑪德琳」。

帶小石去吃了蒜味肉羹,飽了,可惜沒法讓她嚐嚐糕渣、芋泥跟西魯肉,下次再來。在湯圍溝公園的另一邊遇到一隻很黏人的狗,大概七八個月大吧,肚子很扁,左耳上有傷。牠見人就猛搖尾巴,餓了,小石剝麵包讓牠留步,我去小七買狗罐頭。吃下一罐,元氣飽滿,牠跟另兩隻狗友追逐嬉戲,一期一會,不知其他人類會如何待牠,我們能做的很有限。對照鹹水雞攤毛色亮麗的「愛犬」,牠能得到多少愛呢?

在「辣椒文創館」買了好吃的剝皮辣椒跟兩罐調味醬,這年頭能夠買到沒有加古怪或基改材料的醬料真是難得。在「3Q蛋糕」買了巧克力捲。在「奕順軒」買了麵包,隔壁買了紅心芭樂。我手上還提著剛剛泡腳時買的絲瓜跟秋葵。我這人總是這樣,去大阪買內褲(好穿好看又便宜),國內旅行就是買蔬果,大嬸命真是。

揹太重,腰足足痛了兩天。

2014是很好的一年。我選定了翻譯這個職業,計畫就這麼走下去。她的書評價很好,連日本人、香港人、回台華僑都會跟著書的內容規劃台北的巷弄之旅。我們一樣徬徨,邊徬徨邊前進,但有前進,就是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