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路殺手

  2044年,人類科技先進許多,同時也出現了一群「迴路殺手」,負責將傳送自三十年後的未來,也就是來自2074年的人殺死。

  這些是甚麼人?未來的犯罪份子看不順眼或想做掉的人。

  為什麼不自己殺?因為未來的基因科技發達,難以殺害後棄屍,因此送到過去做掉最方便。

  怎麼送過來的?時空旅行啊。但是政府覺得這種科技非法,因此只有大型犯罪組織違法使用。

  那這故事在講啥?是這樣的。有一天,若「迴路殺手」將目標宰掉後,發現這人身上綁的酬勞不是銀條而是金條,那就表示是三十年後的自己。從那天起,這人就退休,等著三十年後誰找上家門把自己綑綁送到過去給以前的自己殺。男主角讓未來的自己逃了,而這未來的自己為了防止未來的妻子死亡,所以要趁三十年前,將未來統治了一大群黑幫,把一群退休的「迴路殺手」送到過去受死的神祕大魔頭「風雨師」還小的時候宰掉,扭轉未來。

  畢竟是科幻電影,有點複雜,但劇情大致上都挺合理的。(除了「迴路殺手」的老大那個未來人剛來到過去的時候怎麼取信於人說「欸未來會有迴路殺手的存在喔,你要不要加入啊?殺掉就可以賺錢喔!」要相信這個人,還要建立起一個龐大的組織,而且居然沒有其他黑幫要來分一杯羹,這只能說運氣真的很好啊)喬瑟夫‧高登‧李維的妝跟演技都很好,跟布魯斯‧威利(未來的他)很能連得起來。劇裡最爽快的地方是威利被抓進壞蛋大本營後掙脫,然後用槍幹掉一整個走廊的「迴路殺手」。

  電影收得很漂亮。所有的迴路殺手都掛了,只剩主角,主角意識到若他不犧牲,小孩長大就會變成「風雨師」(雖然就算他犧牲了小孩也未必不會變,但就是買個希望嘛),於是自殺,因此未來的自己也消失了,孩子也不用經歷喪母之痛。這結局讓我想到《蝴蝶效應》跟《魔鬼終結者》,《蝴蝶效應》的續集我沒看不知道,但《魔鬼終結者》的續集還是繼續拍,雖然實際原因是「能賣錢就會有續集」,但某個角度來說也是「大未來終究不會改變」,因此講起來,還是覺得主角挺衰的。

  但換個角度來看。槍,大家都知道象徵的是男人的性器。跟《超急情聖》不同,李維前面雖然有嘿咻的機會,但他因害死了好友而少了心情。但在女主角忽然動了念之後,兩人就乾柴烈火了起來,隔天主角就掛了。這場嘿咻不是交易,而是剛萌芽的愛,這記憶自然也進了老布也就是未來自己的腦袋,而且如前面劇情所說,這段「回憶」應是忽然清晰的,因此現在與未來的自己同時「繳了械」(前者真繳後者回憶繳),而大家也都知道,男人射擊後幸福感會隨之而來,因此主角死得也算幸福。而且劇情沒交代兩人有沒戴套,說不定主角又在女主角肚裡留下了一個「傳奇」,這樣老布的懊悔(「她一直想生個孩子」)也連帶實現。這麼說來,結局忽然就皆大歡喜了起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