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佐藤大是保護日本的第六代大日本人。雖然英雄在故事裡面永遠受人景仰,現實中的大日本人卻因為獸數量的減少跟時代的演變而被大部分民眾所討厭,以其與獸對打所錄成的深夜節目收視率也奇低。大佐藤大房子外的圍牆被大量的惡作劇塗鴉,房子的玻璃也常被石頭丟破,他去通電巨大化的工廠外圍也被環保團體跟反對人士掛滿布條塗滿反對語句。老婆跟他分居,見面時妻子更因怕女兒在學校會被欺負而不願她出現在電視上。另外,第四代的大日本人,也就是大佐藤大的爺爺則是因為痴呆而在醫院長期療養。大日本人先後打倒了封鎖之獸(手是環狀,內部有伸縮帶,會把大樓圈起來後腰橋翻摔。大日本人趁著獸抱超高大樓卡住時敲斷他的手,結果斷掉的那截打到反彈到臉死掉)、跳躍之獸(巨大的腳上面長著頭的獸,邊跳會發出"Sei"的聲音。喜歡在摩天輪上不停跳。最後被大日本人卡在兩個大樓之間沒辦法跳就死了)。此時發生意外的插曲,癡呆的爺爺跑出醫院變大後四處搗亂,引發人民的反感。之後出現了瞪眼之獸(想像鴕鳥的身體,兩腿之間往上的地方長著可以伸縮的眼睛。特性是到暗的地方就會睡著)。大日本人把頭偶然甩進了工廠,怪物睡著,大日本人用棍子戳其肛而死。戰鬥剛結束,出現了一個全身紅色的獸,把大日本人打倒在地,大日本人趕緊逃走。

臭味獸(上半身是章魚的怪物,會一直放出臭氣)出現,大日本人要她回去,卻出現了另外一隻公的(人型。腰間是一朵花。),兩人在大日本人面前交配。民眾怪罪大日本人居然讓孩子看這種節目;後來出現了一個躺在巨蛋上的兒童之獸,嘴巴一直囉唆著自己在賽跑時其實一開始比較快,只是轉彎的時候輸掉了。說完後朝著大日本人的奶頭咬下去。大日本人痛的放開他,摔死了兒童之獸。此舉引發各大團體聯手聲討大日本人。大佐藤大在居酒屋喝了不少酒後回家睡覺,特種部隊見狀趕緊入侵他家,利用電流把沉睡的他變大。醒來後他發現來自韓國的紅色獸正在看著他。大日本人又逃,紅色獸卻緊跟著不放。此時四代目忽然出現跟怪物格鬥,年事已大的他不敵倒在橋上,大日本人逃跑時不小心踢了他的頭剛好送四代目上西天。危機逼近,忽然出現了英雄スーパージャスティス一家幹掉了怪物,還把大日本人帶回家作客。

=====================================================================

由相當知名的搞笑藝人公司吉本興業所推出。在不了解劇情的情況下看了這部電影。由於影片採取的是紀錄片形式,開頭不斷對主角進行訪談,導致我最初的幾十分鐘不知道電影想要表達什麼,但也不會無趣就是了,有種期待在裡面。看到第一隻獸時我馬上笑了出來,那種頭髮禿到只剩下單邊,只好留很長然後往另一邊甩試圖遮掩禿頭的方式讓我想到以前學校的教官就是如此,很親切。隨著怪獸一隻隻出現,我們也了解到主角的父親因為過度追求力量而灌入太多電力而死亡。其父也在大佐藤大還沒有變身能力時就企圖利用強灌電的方式讓兒子變身,十分變態的父親。不過這段利用電流電奶頭後奶頭腫的跟火山一樣不怎麼好笑,很低級倒是真的。

各隻獸都是由知名演員客串演出,這點相當逗趣。禿頭獸...我是說封閉之獸為諧星海原はるか、跳躍之獸為性格男星竹内力、臭氣之獸(母)為板尾創路,公的則是原西孝幸,兩人都是吉本興業的搞笑藝人、兒童之獸為童星神木隆之介所飾演(演過妖怪大戰爭,我覺得不好看)。算是聚集群星惡搞,故此部電影在日本引起相當大的話題,票房當然也非常高。從創意性來說確實有其獨到之處,但是...

缺點不能不說。首先是幾個劇情上的問題。四代目老人跑出養老院後巨大化,他怎麼變的? 自衛隊雖然要讓大日本人變大,但沒有必要全副武裝潛入,太過多餘;最後,大日本人變身時,抱著的貓也巨大化。這是家傳體質,為什麼貓也會變大? 雖然知道是搞笑,胡搞也要有個限度(而且不好笑)。最後一段超人家族現身後從CG動畫換回了真人演出版,要說創意也是創意,但要說突兀也很突兀,這段很惡搞,但也不好笑。

總的來說一下。整體來說除了最後一段之外我覺得這部電影不錯,跟巨獸打架搞笑,訪問的段落則顯現出英雄後裔因為時代變遷而被忽略的悲情。諷刺的時代對比有一定的吸引力。我最喜歡的則是電影的配樂,日本味濃厚,鼓聲聽起來十分舒服,好! 但是有些不幽默也很勉強胡來搞笑的部份讓我表情僵硬,不知道該哭還該笑。這點十分可惜,不過當然也可能是我個人的挑剔問題。如果你問我這部電影到底應不應該看,我覺得其實可以看,因為導演兼男主角的松本人志所設定出的這個長頭髮英雄(通電巨大化後爆炸頭)是非常獨特的設定,其所居住的世界更是住著各種奇妙的獸。超人與獸之間的對峙也極其惡搞之能事。但是如果你對有點過頭的惡搞會產生厭惡之感,我奉勸你還是看看官網笑笑就好。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