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家鄰近郊外,爺爺因為外面有狼而加了重重大鎖不準彼得進出。彼得來到小鎮買馬鈴薯,看見喜歡的女生正在跟其他男生說話,男生則裝狼嚇她。一個馬戲團的人給了彼得氣球。彼得顧看女生沒注意到眼前的獵人,壞心的獵人把彼得抓起來丟進垃圾桶內。回到家,一邊翅膀受傷的烏鴉看見氣球很高興,把氣球綁在身上試圖飛翔,但怎麼也飛不高。烏鴉要求彼得開門讓他去野外,彼得便偷了爺爺的鑰匙開門,把寵物鴨子也帶了出去。他們很開心的在外面遊玩,烏鴉也在彼得幫忙下從樹的高處飛下,回味起飛翔時的喜悅。爺爺的貓追了出來想要吃烏鴉,結果反而打破冰塊掉到了他們在遊戲的冰湖中。爺爺起來發現貓不在,帶著獵槍跑了出來,把彼得叫回去後把門鎖了起來。看見狼來了,而且想吃貓,胖貓努力的爬到樹上躲過一劫。彼得趕忙叫仍在冰上的鴨子逃回屋子,跑到一半卻不及狼的速度而被吞食。彼得難過又生氣,利用繩索跑出屋子,並要求烏鴉當作誘餌讓他補狼。烏鴉不肯,卻不小心滑了下去站在狼的鼻子上。狼弄破了氣球,烏鴉被噴射的氣球帶著四處飛,飛到了狼的背上。此時彼得利用繩圈綁住了狼的尾巴,另一端則綁在自己身上。彼得掉了下去,生氣的狼抓了彼得的臉之後想逃開,卻被彼得的體重控制住。狼衝了回來,彼得趕緊利用網子把狼捕了起來。壞獵人經過,本來想開槍射狼卻因為同伴撞到他而射偏差點射到貓。獵人逃離,彼得的爺爺跑了出來要殺狼,彼得阻止了他。

晚上,彼得跟爺爺把狼帶到小鎮準備賣掉。爺爺正在跟商店談價格,男孩女孩們則圍繞著關住狼的木箱又好奇又害怕。壞獵人靠近利用槍桿欺負狼。彼得悄悄的解開綁住木箱的繩子利用上面的網網住了獵人。彼得把門打開,狼沒有敵意的看著他,跟他一起走過人群後朝著月亮的方向跑走。

=============================================================================

改編自同名的音樂童話故事,是本屆('08)奧斯卡的最佳動畫短片,大概半小時左右的故事。影片本身使用的是粘土動畫,但無論是場景或是人物的眼神或是動物都非常的寫實。不是真實的那種寫實,而是諸如很胖眼睛看起來壞壞的貓、看起來被拔完毛準備進烤箱的瘦鴨子、翅膀只剩單邊的毛稍微多些,看見狼要咬貓就會嘿嘿笑的烏鴉、帶著深邃眼神的彼得跟臉有點像愛因斯坦的爺爺。很貼近人性的一種人物表達方式。故事進行的同時,人物也會搭配管絃樂團的節奏跟步調踩著步子或做著動作,流暢度頗佳。

動畫細緻而有吸引力,人物表情生動,音樂搭配畫面聽起來很搭調,值得一看跟一聽的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