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than Hunt經歷了眾多的危險任務後, 在這一集終於找到了自己的真愛: 天真單純的Julia. 本來預計享受婚姻生活, 要回歸平靜的他, 卻從主管的口中得知自己以前訓練的女學生Lindsey被軍火販子Owen活捉. 基於過去的情誼, Ethan決定重出江湖, 拯救自己過去的學生. (不過我也想跟劇中那個黑人組員問同一句話: 你們有沒有上床啊?)

在直昇機高手, 會爆破的美女跟武器高手的幫忙下, Ethan救出了自己的學生, 但卻在逃離的途中發現Linsey的腦中被安置了小型炸藥: 她死在他的懷中. 憤怒的他, 回到局裡後不管上頭的命令, 照例找了前面提到的三個組員, 來到了梵蒂岡, 準備將Owen生擒, 問出客戶的名單. 在相當帥氣的一堆動作加上高科技的幫忙後(終於變臉了, 千面我好想你啊!), 他們成功的活捉了Owen, 也奪到有強大毀壞力的謎樣武器Rabbit Foot所在的位置圖.

在運送Owen的途中, 出現了一台戰鬥機跟直昇機來奪人. 在如此強大的火力下, 雖然Ethan仍然非常神勇的幹掉了那台戰鬥機(神...), 最後仍在缺乏彈藥補給的情況下讓Owen被奪回, 他也在此時發現局裡有內奸. 他忽然想起自己美麗的未婚妻, 沒想到壞人更快, 已經去醫院將人抓走. Owen限Ethan於48小時內拿到Rabbit Foot來換他未來老婆的命, 心急的他準備上路的同時, 也發現他居然被局裡通緝了. 48小時內, 他能夠辦的到嗎?

從早期的虎膽妙算, 到後來電影版只剩下千面一個人的冒險, MI系列已經有40個年頭的歷史了; 但從票房看來, 這股熱勁似乎還能繼續延燒下去, 擄獲更多觀眾的眼光. 其實從第一集只剩下千面開始, 我就開始覺得有點可惜, 我還是喜歡那種一群人各憑自己的所長去完成各個不可能的任務, 就像以前的天龍特攻隊(A Team)或神鬼尖兵(Sneakers)一樣的那種雖然可能中間發生什麼事情影響大家的感情, 最後組員們仍然會排除萬難任務一般, 友情的大勝利. 就是那種感覺.

從第二集的單槍匹馬耍帥開始, Ethan從以前的千面, 變成了James Bond, 從有侷限變成無敵. 這部電影當然也不例外, 除了眾星雲集以外(Tom Cruise跟Maggie Q大家想必都知道; 飾演壞人的Philip Seymour Hoffman的演技我一直都很欣賞; 更別提我最喜歡的殭屍電影Shaun of the Dead的男主角Simon Pegg跟我的好友H小姐看到就會流口水的Jonathan Rhys Meyers), 更是砸下了大筆金錢構築了一個子彈滿天飛, Ethan幾乎可以說是飛簷走壁的暢快動作電影.

至於我個人的觀感呢, 雖然我承認特效相當的不錯, Tom的個人英雄主義也幾乎發揮到極致, 但整部電影看完以後的感覺卻很空虛, 好像那種吸了大麻爽完以後的虛無感(形容上來說, 我本身倒是沒有嘗試過...不過看過猜火車的人應該可以想像). 即便相當的刺激眼球, 但就像007的系列一樣, 看完以後不會覺得劇情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 而動作電影嘛! 也很難去評斷演員的演技到底怎麼樣, 不過阿湯哥沒什麼進步就是了.

如果妳是Tom Cruise的粉絲, 那就應該去看這部, 阿湯哥飾演的有情有義的英雄絕對會讓妳感動; 如果你喜歡看動作片, 看這部應該不會後悔, 動作真的還挺多的; 如果你喜歡看的是隊伍之間的合作無間, 我坦白說, 這部的感覺蠻脆弱的. 而且絕對要提一下的是, 為什麼大家拍角色在天上飛的時候, 腳都一定要踢啊踢的呢? 這樣應該是會增加阻力, 不是會飛的比較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