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號。我騎車來到景美,在一家金飾店前找到車位。一對沒帶安全帽,面露兇光的年輕男人在我一旁斜著停車,衝進了金飾店。靠,不會是行搶的吧!不會等下搶完出來槍殺我這目擊證人吧?幸好,店裡頭的氣氛是粉藍色的平和。

走進巷子,拍下以前曾經造訪過的牛排店。



走過一個紅綠燈,一個穿著綠色上衣很舒服的女人從我旁邊走過。跟著一群學生,我走進世新大學。








一旁石頭上有註記世新跟日本某大學締造良好關係,可能姐妹校一類的,對方送了夏季和服、鯉魚旗、還有一顆櫻花樹


等下要看電影的地方

拜訪亞太影展的宣傳棚子。八大甜心坐鎮,最聰明的那個文大日文系女生發現我在拍照露出笑容。我枯萎的心透進一絲陽光。




左邊是主持人

甜心們準備熱舞囉!





青春,真好。

投了三號(文大日文系之女),本來想換個爆米花來拍照,沒想到爆不夠還得等,放棄。

繼續四處拍。









餓了,到學生餐廳用餐。本來想吃羊肉或雞塊乾麵,但瞧見自助餐菜色之精美後變了心。

瘋狂的夾了一大盤。



乖乖,一百三十啊!比我想像中貴了許多。不過菜都很新鮮(除了一隻玉米筍外層黑黑的),調理的味道也都很不錯,加上這算是我的中餐加晚餐,OK的。


後門附近很漂亮的套房建築群

時間還很長,我買了果菜汁坐在一張遮陽傘收起來的木椅上看小說。天色漸暗,我往大禮堂入口走,兩個工作人員正在地上貼指示用的箭頭。跑去樓下上完廁所回到一樓,可以進去了。



主持的先生說因為主辦單位走了,所以電影可以隨便選,不一定要看"晚春情事"。"九降風"一票,"暖暖"兩票。我皺起眉頭看著主持人,因此最後還是播放"晚春情事"(天啊,我好難搞)。

俺不知道"暖暖"演什麼的啊啊啊!

先播了一則動畫短片"綠‧柳",台灣藝術大學的作品。



故事敘述一個被父親以守宮砂點在手腕上的女子跟船夫相戀。父親見紅點消失,又見女兒跟船夫眉來眼去,三見女兒頭上的玉簪,怒火攻心。船夫又來時,父親將玉簪丟往地上,並趁船夫去拾之際用斧頭從後面劈死了船夫。鮮血濺上柳樹,綠葉轉紅。一天女子做了一個紅柳樹要跟她相愛之夢,醒來時父親正拿著斧頭企圖砍樹。柳枝捲起了父親,更將其丟入水中欲溺斃之。見無法阻止愛人殺死父親,女子抱著一顆巨石跳入湖中,柳樹精發現時已晚,女子沉入不見底的湖水中。父親被放回岸上,柳樹葉落樹枯死盡。

作者還寫了首七言詩:「蘭閨畫眉情韻濃,春風拂袖綠柳紅, 芳草朱顏今朝見,緣起情生轉頭空。」

動畫精美,開頭介紹守宮砂如何製造的過程生動有趣(找隻壁虎餵牠吃硃砂,吃了七斤後牠就會渾身透紅,丟進藥缽拿起藥杵搗,所得即為守宮砂)。

然後播馬來西亞的電影"Papadom"。

最後是"晚春情事"。

電影看完,回頭發現這場只有我一個人,辛苦了那些工作人員陪我到最後一刻,不然她們應該可以提早走。

走過擁擠的景美夜市,一個學生對另一個學生說陳鴻在某間店裡吃某樣小吃,我興趣不大。

穿上車廂裡的橘色外套,騎車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