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腦中仍迴盪著小米的姪子昨天半夜那一句句的「你騙子!你騙子!」不是對我,是對小米的媽媽也就是他的阿嬤說的,好像跟某個日曆上的日期有關。兩人的一來一往直到阿嬤願意跟他剪刀石頭布才落幕,我跟鹿貓狗蟲們也才能安然入睡。

IMG_8625.JPG

跟米媽、老忠犬妮妮道別後我們拖著行李箱,踏上征途,準備迎接來自部落的挑戰。

IMG_8630.JPG

IMG_8635.JPG

日出的鹿野是安靜而美麗的,晨之女神的絲綢輕拂我們的雙頰,喚醒我們的雙眼。除了少數黝黑的農民們騎著機車要趕市集或上山看果樹外,街道空無一人。行至半路,幾個剛起床的遊客出現在我們後頭,走著走著他們又消失了,消失在濛濛的鹿野清晨中。

征戰前自然是得填飽肚子的。美食的信徒小石昨天跟我提到當地的老牌子「阿丁早餐」,說它們的水煎包相當有名。雖然美芝城生意也超好,但說真的人都到鹿野了,當然是要衝在地早餐啦!

IMG_8636.JPG

IMG_8637.JPG

IMG_8640.JPG

水煎包來兩個,豆漿兩杯,韭菜盒也不賴。嗯...還要加點什麼嗎?

IMG_8655.JPG

什麼,用燒餅跟蛋煎出來的「蛋餅」!?這玩意兒有趣!

IMG_8645.JPG

料多到爆炸的水煎包不愧是招牌,料鮮味美湯汁甘,口味也恰好不會太重或太油。

IMG_8652.JPG

一顆親民價只要$15的韭菜盒同樣料多,可惜我們買到的不是現做的,涼了些。

IMG_8649.JPG

燒餅意料之外的跟蛋是超級好朋友!比一般的蛋餅多了分脆度跟咬勁,「蛋」「餅」鶼鰈情深,兩人廝守終生永不分離,一般的蛋餅皮豈有介入的空間,只得含淚祝福這對有情人。因為有情,所以有夠好呷!

跟老闆聊了幾句,誇他的煎包跟蛋餅真是好,老闆害羞而真摯的笑了。十分善良的一流職人。

牽緊手,我們緩步走入鹿野車站。

IMG_8656.JPG

叮鈴鈴。哈囉~我們要搭自強去台東。


相關文章:
[走跳] 來去鄉下住一晚-台東鹿野行(2):阿丁早餐


阿丁早餐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中華路二段20號
電話:08-955-1475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