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een Lantern1.jpg

我對所謂的「英雄電影」向來持保留觀點。倒不是說討厭,誰都有過童年,很多男孩子都有過崇拜某個英雄,並依動畫或漫畫劇情跟同學們來場驚世之戰的回憶。但在年齡逐漸增加後,也許英雄也看多了吧,好惡、優劣間產生了巨大的斷層。例如我喜歡浩克,但不喜歡美國隊長。我喜歡魯夫,但不喜歡漩渦鳴人。我喜歡彈珠人但不喜歡遊戲王...諸如此類。因此在觀賞《綠光戰警》之前,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Ryan Reynolds,雖然我覺得你超帥,但這不代表我會因此而喜歡上綠光戰警喔!

幸好,我還挺愛這部電影的。

Green Lantern2.jpg

跟許多改編自漫畫的美國英雄一樣,綠光戰警的主角哈爾‧喬登也是某個忽然得到超級力量的一般人,比較不同的是哈爾跟他的父親都是飛行員,一個高風險高收入女孩子聽到都會立刻說「I do」的職業。而雖然他的財富比不上蝙蝠俠、家中也無管家,但他有個很正的青梅竹馬跟性格略帶古怪的兒時玩伴兼情敵海克特。果不其然,就在哈爾拿到「戒指跟油燈組」後,海克特就得到了綠光戰警們的宿敵恐懼怪「百烈剎」(Parallax,原意為視差)的力量。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主角四處救人,反派一心破壞。經過很多事情後主角憑藉一人之力摧毀了大魔王,同時抱得美人歸。只差片尾沒打上「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Green Lantern3.jpg

這麼一部「傳統」的電影聽起來似乎了無新意,這倒不,其實挺有趣的。綠光戰警的能力來自「想像」。在這一點,哈爾的能力實在有點貧乏,腦中裝的要不賽車就是飛機,淨是公子哥的玩意兒。那為什麼他能打敗最後的魔頭呢?其關鍵在勇氣、臨機應變跟不畏強權,也就是白目的優良進化版。而正是這種硬碰硬的思維模式讓整部電影有了力量。除此之外它的幽默跟諷刺也間歇性地閃現一下。一幕哈爾在朋友面前要變身,準備動作一堆結果失敗的畫面雖然容易預料,但仍看得我心頭一陣微風。而哈爾降落在女主角的陽台上,想說能跟超人「拔掉眼鏡就沒人認得」一樣對方肯定認不出自己,更何況還變了聲呢,沒兩下就被戳破了。本來就是這樣嘛,克拉克‧肯特最扯了,你是活在一個大家都弱視的世界嗎?

動畫弄得挺漂亮,劇情淺顯易懂,Ryan Reynolds還是那麼帥,所以,我要小私心推薦一下《綠光戰警》,同時也希望Ryan Reynolds能夠出現在未來的「正義聯盟」英雄團隊中。屆時請記得來台宣傳,我一定會去現場尖叫。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