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村嚇嚇叫1.jpg

故事是這樣的:一名印第安人跟一名牛仔還有一匹馬住在一起。相較於前兩者的紕漏百出,馬先生則是既有禮又守規矩,深得其他人們的喜愛。再來要快一點囉。這天馬生日,牛仔建議買遮陽帽,印第安否決,說要做烤肉架。家裡沒磚塊,網路下訂卻不小心五十弄成五千萬。收到磚塊,兩人急忙用其中的少少部分簡單堆出一個烤肉架,剩下的則堆到了屋頂上。當晚房子垮了,隔天三人重蓋,卻又有來自池塘中的竊賊偷走他們堆好的牆壁...

還有,裡頭所出現的「人形」角色腳下都有一塊讓他或她能站得更穩的立座,請看圖片。

小村嚇嚇叫2.jpg

真令人懷念,小時候我有幾個綠色塑膠跳傘士兵也是長這樣(不過被風一吹就會飛得東倒西歪)。

來自比利時(講法文的),《小村嚇嚇叫》原本是共二十集的五分鐘定格動畫,(拿書本來舉例。連續好幾頁畫上類似但有些微不同的小人,透過快速翻頁讓小人呈現會動的效果),於09年推出電影,是《玩具總動員》的另外一種可能性(少了人類的介入)。無厘頭、沒營養、天馬行空、毫無教育意涵...但絕對是我近幾年來看過最胡鬧又熱鬧、歡樂的影片。它的配色簡明清楚、講求細節,繪畫出來的背景則添加了劇場感。觀眾彷彿置身另外一個小小世界,看三名主角把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擴展到世界級的大冒險。輕鬆、無腦、驚奇、開心,《小村嚇嚇叫》就是這麼一部會讓你在電影結束後,忽然很想去什麼地方踏青的動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