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所住的神社被建築公司破壞,當地居民也為此堅決反對開發計畫。開發公司的老闆為了抗衡這些民眾,找來了鼠男幫忙。收了錢的鼠男則再以這些錢的小部分僱用妖怪來嚇人類藉機讓他們自願性的搬走。三浦健太聽過妖怪信箱的傳說,找了朋友們一起到森林裡面找到了信箱,投了信請鬼太郎來幫忙。來了以後,鬼太郎三兩下就趕走了妖怪,也結識了三浦姊弟。

鼠男因為鬼太郎的干涉而賺不到錢,四處遊蕩的他來到了狐狸神社偷吃乾掉的油豆腐皮,卻沒想到忽然掉到地底,找到了一顆奇妙的寶珠。寶珠實際名稱為妖怪石,裡面封印了強大的力量,壞狐狸們的首領空狐一直想奪取裡面的力量來報復人類。鼠男把寶珠拿去當舖當了,當時在外面的三浦家的爸爸也正準備把結婚戒指拿去當,但沒想到走進店裡後就受到寶珠的誘惑而動手偷了它。不久後此行為被老闆所告發,三浦爸被警察帶走,但在這之前他就把寶珠交給小孩三浦健太保管,並約定這是兩人間的秘密。

警察來到了三浦家搜索,正當姊弟倆不知如何應付時出現了一位自稱是舅舅的人幫他們趕走了警察,還要帶他們去吃好東西。健太看穿了假舅舅的身分,空狐便現出真身要抓孩子。鬼太郎因為受到了老爸的委託來人世間找健太問寶珠的下落,意料到孩子已經被狐狸們襲擊。他跑到學校找了三浦姐,坐著木棉妖來到廢棄的工廠跟狐妖群對打。在貓女的幫助下,他順利的救出姐弟。空狐相當不高興,但他想出了個法子: 誣陷鬼太郎為偷走寶珠的真兇。

回到妖怪森林不久三浦姐接到了來自醫院的通知,爸爸因為生病已經死亡,但她沒有勇氣跟弟弟說。天狗警察忽然聞訊趕到,將鬼太郎抓了起來進行審判。法院裡,雙方人馬各說各話,關鍵人的鼠男卻反叛鬼太郎,指稱他就是偷走寶珠的犯人。鬼太郎被判在油鍋裡500年,眼珠老爹聞後上前大亂,加上沙婆婆召喚了烏鴉前來幫忙,鬼太郎順利逃走。隨後貓女通知鬼太郎,天狗法官限他在當天滿月前帶回寶珠,否則眼珠老爹跟沙婆婆將代替他受罪。

由於健太死不承認寶珠在自己身上,姊姊只好說出爸爸已經去世的實情。聞言三浦健太跑去河邊難過的看著河水,後來哭倒在鬼太郎的懷裡。鬼太郎決定拜託輪入道 (火焰的木車輪,中間是人頭)帶他們去陰間看三浦爸。帶上了子泣爺爺(特技是變成石頭)三人在陰與陽的火車上朝著目的地邁進,豈料狐狸們仍然殺到,甚至把寶珠從健太的包包裡撞了出來。鬼太郎搶不過空狐,幸好狐狸族的首領天狐趕到,將作亂的空狐變成可愛的小狐狸,並委託鬼太郎將妖怪石交還給天狗裁判長。在陰間,由於三浦健太強烈的願望,三浦爸復活了。

行刑前的最後一刻,鬼太郎帶著寶珠趕回救了同伴們。回復了原先的生活,眼珠爸委託人帶了遺忘之花給三浦家人。因為花的功用,三浦家都忘記了鬼太郎。畢竟,人跟妖是不能在一起的...

=========================================

漫畫改編的卡通,劇情反正就是很暑假,很小孩,很沒有為什麼,不值得去詳究的故事。沒什麼特別的音樂,沒什麼特別的場面。電腦特效部分普通,特殊化妝部份處理的不好。尤其是狐狸一族的化妝,如果劇情沒有特別說是狐狸,那還比較像狗或是猿人之類的,臉的造型很像Star wars第四部(就是系列最早公開的那一集)裡面那個臉毛毛人(抱歉我忘記名字了...)。一點原創性也沒有,尾巴做的也很像雞毛撢子的好朋友。最奇怪的是導演,雖然知道他的方向,但拍攝的手法跟構圖實在很糟,感覺跟忍風戰隊或那些特攝並沒有兩樣。

演技的部份沒有什麼特別好提的,只有鼠男感覺的到是個角色,其他人沒有什麼特出的地方。鬼太郎的特殊能力只剩下背心、木屐、頭髮,其他指鐵砲啦、胃酸啦什麼的全部消失,而且比起原作未免也瘦太多了。三浦姐演技總給人總遲鈍感,三浦健太則毫無演技可言。場景架設的不怎麼樣,就很紙糊的那種感覺。還有什麼可以說的? 嗯....兩個年輕女性還算可愛。最後的跳舞也很無聊。

今年還會拍續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