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贏家贏家,晚餐吃雞"(本來想寫烤雞,不過保留原文的翻譯法多了一股...uh...uh...風味,不然為何片中大家賭贏了要在脫衣舞孃的場所集合呢? p.s. 乖孩子不要學)是賭城拉斯維加斯琅琅上口的俗諺。Ben Campbell,一個具有高超邏輯腦袋、冷靜、快速學習能力卻也貧窮的學生在邪惡的老師Micky Rosa(我一直想到Mickey Blue Eye啊~)跟辣妹Jill Taylor的諄諄惡誘下為了三十萬美金的哈佛醫學院邪惡的學費跟青春的肉體踏上了邪惡的土(誤)城紅地毯上開始賭博。他背叛了共同參加科學比賽的宅男好友,欺騙了家鄉老母,開始紙醉金迷的生活。然而就在好友決定讓他退出羅漢腳三劍客的時候他崩潰了,把老師的錢輸光光(不過已經搞到美女了)。老師被Ben 氣的離開,成了抓耙子害Ben被毒打。Ben本想報仇,卻在知道Micky曾經搞過Jill Taylor時一整個崩潰而走上絕路.....

===================================================

我在一間昏暗、大約十坪大的房間醒來。後腦傳來陣陣熱辣感,上面的血漬已經乾硬。我看看週遭,房間角落有一顆豬頭,牠的眼睛閉著,嘴裡有一罐醃漬物。遠房則是一扇綠色的門。一種鏽蝕的絞動聲吸引了我的眼耳,是一個騎著三輪車,眼睛像棒棒糖漩窩的腹語玩偶正向我靠近。它開口了。

"Luke,你目前為止的人生都在批評、訕笑那些努力的電影工作者。你以低級的想像加上毒辣的言語嘲弄著經過你眼前的一切,更將這種惡透過部落格的功用發散出去,讓更多的人因此加入你咒詛的行列。你是一個罪惡的領袖、一個狡猾的山貓。在你眼前的娃娃體內有炸彈,在這句話結束後三十秒內會爆炸。你可以選擇在這裡粉身碎骨,也可以選擇吃掉豬頭嘴裡混合朝天椒跟綠辣椒跟綠油精的混合物以拿到罐底的鑰匙並逃離這裏成為我的繼承人。我在隔壁的房間等你,享受你的毒辣並加入我或成為肉渣,做出你的選擇。"

我走向豬頭,罐子的底部跟豬頭是黏死的,罐旁一根布丁湯匙,罐口則無法讓我的手伸入。走到娃娃旁,我發現頭部可以拆卸,裡面則傳來時鐘的滴答聲。帶著頭,我用力把豬嘴旁邊的隙縫扳開,把娃娃頭盡我所能的往裡面塞去。完事,我把整顆豬頭拿到門旁,嘴的部份向著門後放下。跑回房間最遠的角落。豬頭皮混合豬腦跟辣椒跟綠油精的雨落下,我在地上找到鑰匙,走進隔壁房間。只剩一顆頭的Jigsaw明顯不滿意這個結果。

"你作弊! 你應該認錯後求我原諒你後把辣椒吃掉,不應該用這樣的方式離開,你沒資格成為我的繼承人!"

我靜靜的走回原本的房間,回來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坨肉泥跟辣椒的混合物。裡面有非常多的辣椒籽。我看看Jigsaw。

"不! 這不對! 不應該這樣的! 我是Jigsaw! 我是Jigsaw!"

我微笑把丟了一些肉泥進去。

"呸! 哈啾! 咳! 我我我,我承認最後一段是亂寫的,那根本就是Beyond the Sea的劇情,我是胡亂添加上去的,求求你原諒我! 我錯了! 我錯了!"

我一趟一趟慢慢走著,像是走在秋天的落葉道路上那般的優閒,讓Jigsaw享盡每一秒的痛苦,然後看他又哭又咳的慢慢昏迷又醒來又昏迷。來回五趟,我玩夠了,便離開了那個地方。留下一顆沒有繼承人的頭。

===============================================

前面完全只是沒必要的劇情簡介跟前言,可以略過並不影響。會看這部電影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某美國網友三月去看了這部電影,然後就預告台灣五月會上映。由於故事頗像我以前看的"Numb3rs"的其中一集,加上有凱文史貝西的撐腰,雖然導演不認識,我還是去看了一下這部據說真實故事主角原本是華裔人士Jeff Ma的電影。



當Ben第一次踏進賭城時,他每看到一個動作都會切換成翻紙板的特效相當吸引人,而那幕也看的我心情一整個緊張。不過在這幕之後,老橋段轟炸就來了。男主角跟女主角上了床,然後因為朋友的離開而失意然後開始輸牌,還氣走老師。沒有龍頭的他們在賭場警衛出現後落荒而逃,Ben則被虐打。然而最後一個拳頭還沒打上就切換回主角走出門,害我這個不稱職的觀眾預料到了結局(不過沒猜到他的朋友有來),一整個沒有被騙的fu,十分可惜。最後片尾呼應片頭,男主角改過向善而且寫下輝煌的一頁;獎學金審查人則張大嘴發楞。



凱文史貝西所飾演的老師十分到位,如果能再多幾分狡詐就完美了。不過最後的結尾氣勢整個軟趴掉,感覺前面的東西像疊疊樂被抽掉關鍵的一根後整個倒塌; Jim Sturgess飾演的Ben總讓我覺得呆呆的,沒有那種天才的魄力;Kate Bosworth的Jill怎麼看就是不漂亮,我還是比較喜歡飛越情海的Sandra Dee;我之前就很喜歡Aaron Yoo,不過他在這齣完全只是小配角,對他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恐怖社區;長的像我以前同學的Laurence Fishburne飾演的賭場監督人還可以,不過也差不多就那樣子;主角的胖朋友有機會成為Jack Black的繼承人,再機車一點就可以了。請加油。



片長約兩小時,我覺得如果可以裁個二十分鐘讓劇情更緊湊會加強說服力。其它部份來說還可以,片尾那種Happy大ending的感覺還不錯。不過整體而言我是覺得不過是一部普通的電影。人性的掙扎啦,險惡啦,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感覺都處理的無啥新意。不過看完以後我很想吃雞肉咖哩,沒有什麼特殊原因。


這張頗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