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男子開車撞另一名男子,被撞的人活了下來離開車禍現場進入一個小鎮企圖偷車被發現而逃走。偶然的情況下他認識了酒鬼Willy叔叔,Willy介紹他去一間旅館投宿,裡面此時住著:老闆娘Irene、妓女Cordelia、幫傭Jeryline、Willy叔叔、剛被解雇的郵局員工Wally Enfield。他則自稱Smith。

警長Tupper帶著警員Bob Martel檢視車禍現場,一個男人走了出來說他正在追查的小偷偷了貴重物品,希望警方協助在他逃出小鎮前抓住他。混混Roach進旅館說警長正在找罪犯的下落,Irene便把Smith的情報透過無線電通知了警長,警長到場要Smith束手就擒,他則抓住Jeryline並用小刀架住她的脖子要警長棄槍,男人跟警長說Smith絕不會傷害Jeryline,最後Smith果然放下刀並被銬上手銬。警方搜了Smith的皮包,確定他叫做Brayker。男人找不到所要之物,Irene提議可能在他的房間中,Bob上樓搜查,意外看到Cordelia正在用電瓶對Roach進行SM行為。兩人被Bob趕下樓,他沒有找到東西。Willy說他看到Brayker在抽屜藏了東西,果然拿出一個鑰匙狀的古物。由於查出兩輛事故車皆被通報失竊,警長決定保留證物並要兩男跟他走,男人聞言用拳頭貫穿了警長的腦袋並要行搶,Brayker打開手銬後用鑰匙燙他的臉,男人反擊後跳出了窗戶,並用自己體內的黏液(長的很螢光劑)召喚了惡鬼攻擊他們。



Brayker利用鑰匙內的血滴在門窗上製造結界讓怪物無法進入,Roach吵著要走Cordelia則跟著,沒想到怪物襲來時Roach則丟下妓女逃回了旅館,幸得Wally相救才逃了回去。Brayker教會他們對付惡鬼的方式就是攻擊他們的眼睛,如此即可釋放囚在他們體內的靈魂,他同時要大家在旅館裡面等到白天就可脫困。正當Brayker在封印二樓的窗戶時Cordelia被男人用心靈誘惑奪走了靈魂,隨後殺害了一直愛著她的Wally,Brayker利用獵槍擊斃Cordelia,Irene則失去了左手。

眾人堅持要從旅館地下的礦坑道逃脫,Brayker阻止不了眾人只好一起前去。他們在地道裡發現了小男孩Danny(一開始發現Brayker偷車的男孩)及其他被附身的鎮民,趕忙又逃了回去並封印起門。雖然Roach耍了白痴破壞了封印(殺死惡鬼時靈魂衝出會造成爆炸)但大家無事的逃脫。在大家的質問下,Brayker開始說起他繼承魔鑰的經過:在上帝創始之初世界有了天與地,地上住著惡魔及他們用來收集宇宙能量的七把魔鑰。後來上帝創造了光,七把魔鑰便流落宇宙。時間不停流逝,惡魔找回了六把鑰匙,只要奪回Brayker那把就可以讓黑暗再次壟罩大地。Roach假意認同Brayker的英勇趁隙偷走了魔鑰準備交易給惡魔以求活命。Jeryline跟Irene受到男人的誘惑但堅守住,Willy則在美酒跟裸女的誘惑下失了方寸成為魔族,Brayker被抓住,幸得Danny相助才擊殺了Willy。Roach交出了鑰匙後被惡魔殺死,Brayker利用弓箭射穿男人的眼睛搶回了鑰匙。利用Wally藏在閣樓準備打劫郵局用的手榴彈,Bob先擋住了惡鬼的大批湧上,Irene則引爆手榴彈跟惡鬼同歸於盡。

躲在閣樓活下來的Danny透過漫畫被附身而攻擊Brayker,Jeryline把Danny踢出被上了結界的窗戶殺死了他。臨死前,Brayker把守護者的力量傳給了Jeryline,她看到了跟Brayker一樣的異象:十字架、惡鬼、聖血。男人追進閣樓,渾身染血的Jeryline灼傷了他。男人退場,Jeryline下樓,在浴室被男人用浴簾捆住沖掉了身上的血跡並倒掉了鑰匙中的血,但Jeryline把一部分的血含到了口中。男人將她帶到大廳,並說自己愛她,希望Jeryline能加入邪惡的一方。趁著男人靠近時Jeryline吐掉了口中的血,燒的男人變回惡魔原型並爆炸而亡。

上了公車,Jeryline不忘在門口滴上血液製造結界。一個戴著牛仔帽的男人本來想上車,想想又決定用走的。邊吹著口哨,他跟著公車行進的方向前進。

===================================



之前曾多次提過,我爸是科幻、神怪、史詩、動作、冒險電影的愛好者,故而魔界奇譚(Tales from the Crypt)長期以來都是我們家錄影帶的必備品,僅次於志村健系列(針對這個東西我爸有很多意見,下次有機會的話再提)。就因為這樣的原因,這個黑黑瘦瘦的骷髏人跟我結下不解之緣。

時隔多年,偶然入手魔界奇譚的電影版"活屍傳奇"(原名惡魔騎士),義不容辭的就看了。

人會成長的。

老套的劇情如大浪般衝醒了我記憶的味蕾,印象中很多8、90年代的電影都是差不多的結構。惡魔、裸女、扛著世界命運的英雄、有點搞笑的壞人、"如果票房不錯會有下一集"的結局。猶記得單親家庭長大的我看到乳浪的時候是多麼的興奮,啊!可憐的孩子只能從電影中尋找母親的慰藉啊!多麼令人不捨!

是的,我正當化了自己看A片的理由。



回到電影。"活屍傳奇"集合了不少配角演出:CCH Pounder、Jada Pinkett Smith、William Sadler、Billy Zane、Dick Miller....可謂是眾星雲集啊!可惜電影本身卻無啥魅力。也許你會說,哎呀,編劇都是些二流角色啦!錯!編劇先生Ethan Reiff及Cyrus Voris可是功夫熊貓的故事撰寫人。也許你會問起導演....好吧!導演Ernest R. Dickerson確實不是什麼專家級人物,更別提"活屍傳奇"是他的早期作品了。

二流劇情二流拍攝二流演技,結論是,如果你是想看部恐怖喜劇,那這部電影還是瞄個封面就好;但若你跟我有著同樣的回憶想懷念一下那泛黃的時光,歡迎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