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台北城闖關活動結束前沒幾天,變數如同人生馬路上的坑洞一樣在轉彎處出現,Sway因為多日來的勞累而患了感冒。透過MSN,我順利招募了第二跟第三天的夥伴,計畫趕在活動結束當天完成所有的拍攝。第二次的夥伴是熊,是上次一起去看搖滾未來的網友,中央大學通訊工程的學生,專長是解譯通訊密碼。180公分,討厭菸味。

約在台北車站附近見面,剛好想到前幾天朋友在噗浪提到一家阿好嬸紅茶大碗又滿羹,遂決定去站前地下街店一探究竟。

下著小雨,我在車站某忘了編號的出入口等著在找車位的熊,紀錄一下周遭的風景與人。










我對有這種樓梯的大樓有著莫名的憧憬



熊到了,我們進了地下街,在一個攤位買了咖啡麵包、提拉米蘇、卡布奇諾蛋糕(幸好熊還記得名稱,我一直記成摩卡),在阿好嬸攤位(小姐應該是香港人,印象中還蠻可愛,有興起我遞名片的衝動)買了古早味紅茶、豆漿紅茶、彈珠紅茶跟鮮檸紅茶,其中第一個是熊的,剩下三杯是我的。一次蒐集全口味,以後就不會有遺憾了。

拍了兩三個景點,雨忽停忽下,最後我們找了家美而美衍生出的複合式早午餐店,我點了份炸豬排堡準備晚點吃,兩個男人則開始把甜點當中餐。




麵包跟蛋糕都來自同一個店家


裡面有包不會太甜的奶油

搞定收工,糕點價格親切味道平平,不推。


兩個平民看著貴族的車開過

繼續走。


蔡瑞月舞蹈中心庭園裡的雕塑






台北光點

沿著中山北一直走,我們最後抵達北投(熊北投人)。停好車熊帶我走進頂好超市,說他國中時期打完球都會來這裡上廁所。我一臉狐疑,頂好怎麼可能有廁所?果不其然,廁所已然拆除以擺放更多物品滿足人類日益擴張的食慾。去隔壁的麥當勞解了手,熊帶我到他自己也沒進去過的北投分館,進門後我有種錯覺。不知道各位大概在半年前有沒有看過一則新聞?一個高雄婦人上來台北要進動物園看熊貓,人龍老長,許多台北市民刷了悠遊卡就進去,婦人於是對著鏡頭笑著抱怨自己好像次等公民(但說實在的,我去了高雄後覺得自己才是次等公民)。我在北投分館就有這種強烈的感受:木質建築,藏書豐富,連語言學習CD跟歌劇或小說朗誦都有頗豐的藏量。萬華分館相較之下如老爸所說,好像是一間大型的廁所兼遊民收容中心(老爸說很多遊民在裡面吹冷氣)。唉,算了,比也比不完,借了本書跟兩片CD,我們走出這閱讀者的天堂,遙遠的天堂。



拍下已逾開放時間的溫泉博物館的照片後,熊送我回到承德路後自己回家。結果我還是迷了路,莫名其妙騎到社子,偏離目的地好幾公里遠。翻了隨身地圖老半天,我沿著延平北路騎車回家,啃了雖然涼掉但味道還是不錯的豬排堡後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