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啟者,

本人於家樂福消費多年,最早從新莊家樂福倉庫開始,足跡延伸至萬華家樂福、淡水家樂福、也去過花蓮家樂福,目前則主要在去年開幕的重新店進行消費。

自今年年初起,重新店的家樂福服務品質便每況愈下。截至今日,今年內我已經在家樂福經歷四次售價標示有誤的問題。前兩次是女鞋類價格標示錯誤,購買時販售員說這是促銷價格,但結帳金額有誤去櫃檯查價時,查價人員則推說我看到旁邊鞋的價格。但在我又進入確認後,發現櫃檯在反映此問題後該專櫃並未進行任何的商品更動,價格標示仍然錯誤。此種情形一個月內發生了兩次;第三次我去買玩具車送小朋友,又發生了一次售價標示有誤的問題。更誇張的是,查價人員確認價格後說我"又"看到了隔壁商品的價格,有趣的是我進去確認後發現我所買的價格的商品並不存在玩具車專櫃的任何一個品項上。再次反映後,櫃檯人員臉色難看的同意以標示錯誤的價格將此商品賣給我;今天是意料之外的第四次,我去買了三包特價的烏龍麵,結帳時再度發現金額有錯,而且明明冷藏櫃上面標示"連發手打麵 - 29元",刷出來時品項卻成了"宇龍麵 - 38元",是隔壁商品"喬麥屋宇龍麵"的售價。如果如此,我想請問一下連發手打麵是否又是一項隱形的商品?貴公司是否應該在擺放商品時多加注意,如果該商品已缺貨就應該拿下售價牌,更不應把隔壁商品擺到現有空位上造成誤導。隱形商品的部份,也請多加注意。

買錯的事情其實小,後續的處理才叫人頭痛。由於貴公司賣場巨大,進行查價作業需耗費時間最少需要二十分鐘,如果該人員找不到此商品,情況更會演變成兩方一來一往不停對講又邊詢問客戶的窘境。我同情查價人員,是否貴公司在這部份需要進行改進?最嚴重的問題是,重新店服務台的小姐是我到過所有的大賣場的人員中態度最糟糕的。沒有微笑姑且不論,講話冷淡更是常態,客戶的疑問造成了她們的麻煩。本日服務小姐問我"是怎麼樣原因要退貨呢?"我回答"我買的價格...."這五個字後,小姐即低頭板起臉孔用冷淡的方式說"請給我發票",重複了兩次。小姐不想聽,OK,我沒意見。那請上面的訓練人員不要訓練櫃檯人員"假裝關心",不想知道就別問了,反正客戶的心聲根本沒人介意。



在金融界服務多年,我深信門面是一家公司對外最直接的臉孔。家樂福重新店是我見過最不重視門面的一家公司。雖然現在是消費者意識高張的時代,但我不認為自己這樣的抱怨是過度的表現。今天去消費,貴公司的贈品已經改成同卡限領一份,再也不能買兩千選兩個一千的贈品。貴公司"節約能源"的方式我沒意見,心中咕噥幾字也就算了。但是貴公司服務的問題我希望能有高層重視。好品質我有感受到,但是服務到底消失到哪裡去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