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點,我搭著捷運來到市政府站,聽老朋友史蒂夫的建議,準備搭乘首都客運到羅東去展開旅行。



車還沒到,我去對面的便利商店買早餐,買好後回去排隊,還拿了杯客運公司提供的免費飲用水。不久後,車到了。上車,吃早餐。


加量版喔




雖然有朋友說自己打的比較好,但.....但我懶

雪山隧道通車後,台北到宜蘭只要短短的一小時,非常便利。不知不覺,車已經到羅東火車站後站了。




黑狗幫

好心的在地人主動告訴我去哪裡可以搭車,到了後客運人員卻告訴我要去前站坐車才行。我開始走,一位計程車司機跟每個車站外頭的計程車司機一樣跟我搭訕。

"坐車嗎?"

"到親水公園多少?"

"兩百"

"我如果坐客運呢?"

"....差不到一百啦!坐計程車比較方便"

"....我哪裡可以坐客運?"

"....他們非假日常停駛喔!"

"....沒關係,那我找一下好了,謝謝"

價格我能接受,但我不喜歡對方說謊。

問了一間早餐店老闆站牌的所在位置,找到站牌後跟一旁等車的民眾問票價多少,二十多塊。停駛?沒的事,司機勤勞得很。



約好十一點半,我卻得搭十一點四十的公車,快樂的PHS在當地又不通,這,才叫旅行嘛!

公車準時到,除了我以外都是老伯伯跟老婆婆。



過了一個紅色的橋,我問司機是否到了,他說過了,要我下車後跑回橋的對岸就能找到親水公園,因為集合地點就在一旁的民宿。

在超市....



及加油站問路....



終於過了紅橋。



下著雨,親水公園裡的白鷺鷥比人多。走到一個碼頭旁問路,終於來到民宿,對方卻告訴我不知道有相關活動。

"你這裡不是姓陳嗎?"

"我們姓林"

啊啊啊啊啊!我終於癡呆了嗎?

問了中餐所在的來來牛排館的位置,我再次跑步橫跨公園,經過剛剛那座橋,來到了在便利商店旁的牛排館。過程中還去另一家牛排館問路,簡直就像上門踢館的一樣,真是不好意思。

奔進牛排館,四五個顧客跟兩三個店員吃驚的望著滿身流汗、大口喘氣的我。先問今天是否已經有過一群人到此用餐(我不知道今天會有多少人參加),沒有!?那可以借我電話嗎?不但可以,對方還幫我撥號。馬上聯絡在台北的毛毛幫我看信件內容,原來聯絡人真姓林。問了電話後順利連絡上對方,告訴他我在牛排館,對方的回答很大氣。

"隨便點,吃飽再通知我去付錢"

喔喔!這是神明降世普渡眾生嗎?

擦了汗,喝了口茶(年輕的小姐提供的紙巾跟紅茶,居然對一個不一定會用餐的路人這麼好,果真是好地方啊),我選定位置後拿著傘跟相機開始拍照。





另外的人馬也到了。分別是小我好幾屆的不認識的學妹(世界真小),同時也是美妝部落客的芸格格及其母親,和閒著沒事總在得獎的知名旅遊部落客肉魯。

飯!飯!飯!飯!



我點牛魷雙拼,又多點一隻焗烤蝦。











不知道是我老人家牙齒不好還是運動過度食慾減低(也有可能話太多),其他的人都吃完後又等了我四十分鐘我才完食,又不是參加大胃王,這種速度真是丟臉。過程中隊友不停給我鼓勵,要我慢慢來,這...這就是友情的誕生啊!


櫃台的擺飾

吃得非常飽,我跟很和氣的大嬸道謝,並誇她們的服務態度很好。她說他們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在這種平常都是鄰居,假日才會有外來客的鄉下地方能提供的也只有服務,我非常感動。

大嬸,我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