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影業是電影界的老牌子,許多片子諸如拳賽般精彩的〈請問總統先生〉、古怪的多彩英雄片〈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或狼人大戰吸血鬼的(其實我最有印象的是可愛的小僧侶)〈凡赫辛〉都是近年比較出名的例子。其隸屬NBC環球(NBC Universal),旗下的Universal Channel亦提供了幾部相當不錯的影集:又賤又專業的變態瘸腿天才醫生虐待病患的〈流氓醫生〉;看電視現場轉播就能破案的天才偵探〈零感應妙探〉;偏執、古怪又帶點溫柔的〈神經妙探〉(我對「缺陷英雄」的熱情無法擋啊~)等,還有今天要講的這部集美國人最愛的「政府陰謀論」、大場面,最後連時空裂縫都參一腳的〈大事件〉。



劇情使用跳躍式敘述,企圖營造緊張的氛圍。為免情況過度混亂,我照時間順序簡單講一下第一集的劇情。

某天,美國上任了一個新的黑人總統。他發現中情局在一座山上蓋了座秘密監獄囚禁犯人,正義凜然的他決定關掉監獄,釋放犯人。所有的幕僚一致反對,他執意如此。

男主角Sean把了一個金髮女子,跟她的父親打過招呼後開始遂行他的「到漂亮的地方渡假順便求婚」計劃。沒想到婚都還沒求到未婚妻就離奇失蹤,而且是連電腦都查不到任何資料的那種。在保安的協助下他闖進原先居住的房間,裡頭的夫妻他根本不認得,對方則擺出一副「我一直都住這間」的態度。

總統記者會上,一架飛機直直朝記者會現場撞來,原來Sean的女友被神秘組織綁走,威脅她的父親,也就是該架飛機的駕駛仿效911的手法要封總統的口(其他賓客被拖累了)。駕駛艙外Sean不停呼籲未來的岳父大人冷靜,但他心意已堅。就在飛機離地不到五百公尺處,就在眾目睽睽之下,飛機跑進一個時空裂縫消失了。監獄的女老大說,他們救了我們。總統問,他們是誰?

(這個劇本的發揮空間很大)



環球不愧財力雄厚,第一集裡飛機、直升機、遊艇(有提到沒真正出現,但有大廳)、轎車等,陸海空都動員了,電腦動畫表現也有相當水準,劇情更是跳跳糖似的劈哩啪啦響,讓觀眾沒時間打瞌睡,最大的缺憾是金髮女主角Sarah Roemer的身材除了瘦以外算不上有看頭,可惜了。

忘了是誰跟我說過,美國人雖然看起來很厲害很聰明其實很笨,因為政府什麼都幫他們想好了,他們只要負責天真無邪就好。假設這樣的論點成立,那美國人對政府的恐懼似乎就其來有自:什麼都幫你準備好的人,如果偷偷對你不好,你真的能察覺到嗎?諸如影集〈X檔案〉或〈越獄風雲〉都提出了這樣的質疑。以對政府的不信為根基,〈大事件〉讓小人物擔任敘事主角,讓觀眾能看到「諸如你我的小齒輪也能影響大局」的情節。它能玩到多大呢?我很期待。



查了一下,這部在台灣時間12月29日晚上八點將進行首播,之後是每周三晚上同一時間。目前有六個平台可以觀賞,在此提供讓各位參考。

- 中華電信MOD 95台
- kbroVision數位電視167台 (凱擘)
- bbTV數位頻道 331台
- TBC數位電視 237 台 (台灣寬頻)
- newTV數位電視 308台 (台灣大寬頻)
- Vestar 203台

喜歡看大場面、懸疑或科幻影集嗎?〈大事件〉值得你關注。



相關連結:

The Event
Universal Channel的推特
Universal Channel的Facebook粉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