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一間專賣沉木的店,我問沉木是什麼,南西說是一種富含油脂的樹木,名稱的由來就是因為在水裡浮不起來,故名。此種樹木需一百五十年才可成熟,目前已瀕臨絕種,現有的均為越南進口。據說,沉木可入藥,其香氣聞了令人神清氣爽,謂為樹中之上品。


把樹皮拔掉後長這樣,洞裡都是油脂


南西說越黑越貴


世界最小的陀螺

走出門,一尊意料之外的塑像出現在眼前。



我問南西這是否有特別涵義?她說那是之前活動留下來的。

然後來到我們的「一目二丁」。



一樣看較長的。這在兩個磚塊中多夾了片小的,象徵家裡人丁眾多。古早人,真的蠻閒的。

此行的最後一站「黃舉人宅」就在眼前,一樣是整間搬過來的。


最靠近的是豬槽,過去兩個都是水井


有歷史的廚房用具組


正門,三合院建築,備份最小的住靠門


琴棋書畫

到這,南西忽然說起老人家如果伴侶去世要搬到哪個房間的話題,答案是搬到佛堂後面。為什麼?因為不會再有性行為,很熱鬧的聲音跟動作對神明不尊重。


蟠龍花瓶。總計雕有十二顆龍眼,象徵平安、富貴、吉祥


腰帶,有當官的家裡才能有這種牆面

有錢人,從以前到現在,花招都很多。


賢的古字。怎麼樣叫忠臣?把錢踩在腳底下就叫忠,小氣的有錢人家不給錢的藉口


大門的柱子,窗戶只有一條,因為單數為陽,若雙數就是陰宅。下邊是狗洞,以前能養狗的都是有錢人


圍牆上的窗,一樣是單數

介紹到此,南西說接著就讓我們自己去逛,但其實夜色也深了,大夥已失去興致。約好跟芸格母女一起去羅東夜市,此時卻跟她們失聯。



先上個廁所再說。



在7-11找到母女倆,似乎因為太累所以放棄羅東行,搭車來的我於是決定跟肉魯他們一道回台北,過程中順便載我去買一下諾貝爾奶凍就行。百穆應允,謝主隆恩。


去年飛來過冬後就不離去的雁鴨一家

到小港口,渡船已滿,下一班還得等半小時。正準備再入園逛,卻碰巧另一班船來,我們順利返航。不知哪冒出來的小黑,幫我們送行。



回到親水公園,鴨子一行跟在一名男子後頭離去。黑鴨已不見身影。



跟芸格母女互道珍重,我們啟程返台北。



後記:

最後,請容我介紹一下我旅途認識的夥伴。閒著沒事就得獎的肉魯大家已經看過照片,故只提供網址。也謝謝他不顧形象的在我的故事裡扮演各種歡樂的角色。

單身肉魯....旅行台灣,看見女孩就微笑,誠徵女友,工時短待遇佳

不停跟我說自己有多正派的肉魯,終於供出他一進香格里拉就幫女工作人員拍照,對話大致如下:

「聖誕樹,好漂亮」

女方回頭。「對啊」

「妳,願意讓我留下一張美麗的回憶嗎?」



肉魯到底是天使還是惡魔?就請您細細品味。

然後是我的學妹芸格格,明明就是百萬部落客還要我幫她廣告....



*芸格格 の 心情部落*

下次有好康記得找學長啊~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