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邀參加了「Mymaji」社群網(我的麻吉,想成台版的FB比較簡單)與開心農場開發商的簽約暨發表記者會,地點在王朝大酒店。

出了捷運南京東路站左右張望,隨即看到留乃堂,雖然中餐吃過了,嘴還是饞,但為了體重跟荷包著想我只進去繞場一周,沒拿盤夾。路過好幾個工地,在預定的兩點前抵達會場。坐著兩旁有許多塑膠白鶴芋的電梯上樓,來到貴賓軒入口,眼尖的William馬上認出我。由於白天剛參加威望國際的聚會,他把拿到的一包贈品借我看,裡頭還有今年他們預計要推出的大片介紹。

跟William的同事換好名片,在位子上放好包包,William要我去簽名、交名片換贈品,猜猜看我拿到什麼?





把果菜跟我的包包放在一起,拿出相機拍照。先來張點心跟飲料。



咖啡味道還OK,後面的蔬果都是當天早上現買的。

害羞的要求Show Girl讓我拍照,結果手還是不停抖,太內向了,我啊!





回到位子看完電影介紹,拿出筆電來上網,不久後聽到一個非常熟悉的聲音開場。



然後是跳舞秀。



我沒有錄完,不過最後牛仔舞孃們有下來跟長官互動一下。可惜因為人數過多加上光線充足,並沒有超越尺度的快樂演出。

依照遊戲界慣例播放了一段高層主管自拍的惡搞影片,接著是各長官上台致詞。散會。

「可以跟你拍照嗎?」

「Sure」



先在樓下繼續上網了約莫兩小時,我坐捷運來到公館站。經過一旁停放的腳踏車群,我走下階梯,進入地下道,要回地表時看到了一幅景象。



可能性一:男人因為受傷才會穿著鐵甲戴著手套,並希望路過的民眾能大發慈悲。

可能性二:鐵甲能保護脊椎並降低此種彎曲姿勢造成的傷害,男人希望民眾能看在他有花錢買配備的情況下大發慈唄。

不管是哪一種,這錢賺得很辛苦,我由衷佩服他。

進入鳳城燒臘隔壁的巷子,我到了。



經過過幾次,從來沒想到要上去,總覺得是女人的聖域,男人不得跨越。但為了找本視覺分析的書,我推開大門、邁向冒險。

書店不大,擺設上頗舒服,設有沙發供顧客可休息看書,上頭還附有一隻貓跟一個紅人的靠墊(當然也兼抱枕)。店員幫我找到了我要的書,我翻閱了一個小時,猶豫到底該不該買。此時喇叭播放起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話說我失戀後一度成為瘋狂的背包客,企圖在旅行中找到生命的解答。結果雖然失敗了,不過失戀治好了,史薇推薦的這首歌我也記住了。

就因為這樣,我決定買這本書。

決定後,我去靠近門的陳列架上拿另一本小說起來讀,書名非常長,「TP不分不想分雙性戀多性戀跨性別不知道搞神秘」。

T我知道,P是啥?翻開來,喔,是「婆」啊!第一篇故事描述一個文筆很好的娘T(相對於鐵T)跟朋友合作弄了間專門幫人寫分手信的事務所,發生一些事情後主角找到了下一段感情。文筆活潑、輕鬆,而且算開拓了我不少視野。身為異性戀男,我對男同志的世界小有了解,女同的世界則宛在天邊。故事裡無論是角色的切換(TP互換)或變性人的角色困惑對我來說都是新觀點。不過變性後的男人愛上女人,雖然認知上可視為女同,但生物學的觀點上又好像是原生的性衝動。擁有變性的渴望跟愛女人的衝動,看似衝突,又好像能被解釋。

「你們店裡的書很有趣」

「會嗎?」

結帳時我跟小姐這麼說,她有點困惑。

離開女書店,夜風不冷,我決定徒步回家。本來只要走羅斯福路到中正紀念堂後沿著國家圖書館旁的人行道一路走回家就行,但我在路過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心想,來走點不同的路看看,便往左轉,順著路走。這一走,我至少多走了兩個小時。晚餐是一個黑糖貝果跟一個雜糧貝果配上一罐礦泉水。

接著介紹一下我沿途遇見的風景。



應該是花卉博覽會的宣傳氣球,底下的文字寫類似「看見台北的美」。偏偏該處是一廢墟般的空地,反顯荒涼。





沒聽過這人,上網查後發現是一名透過拾荒購書興學的偉大人物,有「現代武訓」之稱。



聽到一個響聲,回頭一看就是畫面中的醉酒老伯把一罐黃色的塑膠東西往馬路上丟,接著便搖搖擺擺的過馬路,動作讓我想到西洋殭屍;左上角的布旗是廣告一齣戲劇「美女與野獸」,眼睛被布條遮起的美女表達的應該是「眼見不為憑」(因為野獸其實是帥王子),但總覺得帶點性暗示。



很漂亮的雲。

最後,猶如「寵物當家」最後都會做的,請讓我感謝一下這次旅行遇到的寵物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