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黑暗的年代裡,我曾經花八小時的時間去爬陽明山,由夢幻湖開始一路往上,中間洗了溫泉,到擎天崗後往八煙的方向走。過了以前用來運輸貨物的百二崁階梯後不久,在陰冷的樹林裡我停下腳步折返。此次經驗讓我耿耿於懷,有點像一個書籤放在某一頁,我卻跳過了那頁往下讀。

十八日,天氣晴,火燒的大太陽驅走了對30%降雨機率的恐懼,我跟艾文在西門町補給了糧水後一路騎上擎天崗。不懂山區低溫的艾文穿著短褲,過程中頻頻喊冷。傻孩子,大自然的遮陽兼降溫力量是很驚人的。

付了二十元後在停車場停好車,上頭漫起一片霧。



先介紹一下本日的糧食,在價格偏高的世運麵包所購。


名字聽起來就有小麥膚色的艾可娜


養生豆腐麵包


蛋塔家的舅舅一類

經過販賣部走上階梯,我先把豆腐麵包拆開跟艾文共享,味道清甜,不錯。

太陽蒸融了霧,陽光灑上大地。經過百二崁不久,我們踏進森林。







左邊出現了小徑,渡過河上的石頭後可達。艾文看著該方,我問要不要去,艾文決定續走原路。






石板橋上玩iphone的艾文

中繼站就在不遠處。





吃個蛋塔舅吧!



餡沒想像中甜,麵包倒是意外有嚼勁。據推測可能有加奶粉,有乳糖不耐症的人請注意,別跟我一樣中招。話說回來,有沒有含花生要標,為什麼有沒有含乳糖不用標啊?


此地名為憨丙厝地涼亭


一串花



啟程。







死路,轉往上磺溪停車場前進。




一片綠中點綴一棵紅


賞芒





我跟艾文都曾想,雲上是否真住著什麼。探險家會走上去說「上面只有水氣」,科學家會在實驗室計算四次元空間裂縫的可能性存在機率有多高,幻想家則看到八個人坐石椅上吃桃子。


視覺上很壯觀,可惜隔著河無法過去攝影

上完廁所,是時候解決最後一塊麵包後折返。我們找了處離廁所稍有距離的位置,正準備坐下,我發現一種奇怪的小黑球,趕緊喚艾文來看。



然後,在艾文本來要坐下的位置,也發現了生命的蹤跡。



被刺到一定很痛。

然後是艾可娜的遺照。



從頭部開始扯,她的口感紮實咬勁佳,世運不愧是世運。

回程在一處扶手的凹槽發現某種樹的種子。









雖然看起來好像很晚,實際上是因為對焦光線的關係,簡易數位相機很難遠近景都拍得清楚。

一路聊著八卦,我忽然眼睛一亮,天啊!這裡真的有...



我跟前女友來過兩三次,我自己也來過兩次,從來沒在這裡看過活生生的牛。雖說常聽人家講「擎天崗的牛」,但眼見還是很驚人。

在出口前看到一坨環狀結構精美的牛糞,但未免此篇文章的讀者因此對我提出告訴,故忍痛不留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