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錢的英俊暢銷作家為了調查新書的資料而利用他跟市長的關係把自己弄進紐約市警局,並被指派成了一名聰明又美麗的女警的搭檔.......

老天,這可能是我寫過最簡單的劇情簡介,也許說成人物設定更為恰當。但嘿!這齣單元型連續劇在美國收視率可是相當不錯呢!



男主角Rick Castle由Nathan Fillion所飾,看過電影〈撕裂人〉的觀眾也許對他有點印象。雖然也不過四年,但Nathan的臉明顯大了一周。然而這樣的豐潤卻非常適合他在此影集中的角色───有錢、調皮、自信滿滿的父親、小說家、男人;跟他演對手戲的則是Stana Katic───客串過一些電視劇或電影小角色、主演了一部非常不紅的電影、在一部有點名氣的電視電影系列的第三集擔綱女角。此劇裡她飾演強悍、聰明的女警Kate Beckett。一開始的表現差強人意,不過後來進步許多。倆在此劇裡常有若有似無的愛情戲,一下男的出招,一下女的出招,但就像所有連續劇一樣───千萬不能真的在一起,因為還有好幾季要演。這種規定常讓我小鹿亂撞後又牙癢癢的,真是!



劇情走向很單純───一集一個案子,兩人合力破案,偶也有為揭露出男女主角或配角的過去而設定的戲碼,不過手法處理上都很不錯。第一季後面幾集主題比較渙散,總感覺戀愛怎麼成了此劇的主體,幸好第二季開始又拉回推理為主,其餘為輔的正統走法。一集不到一小時,罪犯的手法不會太難猜,過程也不會讓觀眾感受到壓力,輕鬆而快活,好友魔法師也喜歡這影集。台灣方面目前還沒有聽到引進的消息,但應該遲早會進口。屆時,喜歡動點腦袋瓜卻又不想找自己太多麻煩的戲迷們可千萬別錯過這部〈靈書妙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