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物有形者,有成必有敗;凡物有氣者,有生必有死」

摘自《悟道錄》





十歲前,我們出生,學習著這世界的規矩。

十歲到二十歲,我們感受到變化,享受著不羈,積極探求更多。

二十歲到三十歲,我們傷人,我們受傷,我們樂觀,我們悲觀,我們迷惘。

於是,有人告訴我說她想在三十歲的時候自殺。「因為最美的時光已經過去了,不是嗎?」

並不是。

三十歲以前,我不覺得自己成就過什麼,也一度以為人生似乎就這麼定了。白紙黑字,一目瞭然。但是某天,天上掉下一個鐵盆,磅噹一聲砸毀了我的一切。我以為末日近了,於是搬進了南投的貨櫃屋,把自己囚了起來。幾天,幾月過去了,我開門,發現世界雖然轉了彎,卻給了我選擇的機會。對我而言,三十歲,我剛出生,這世界剛開始轉動。

而對高雄長青學苑的啦啦隊成員們來說,人生啊,七十才開始俏呢!



《青春啦啦隊》記錄下一群七八十歲的長者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開始練起美式啦啦隊的故事。影片主軸在啦啦隊訓練及最後的演出,中間則講述了老伯跟阿嬤的過往,讓觀眾跟他們之間可說毫無距離。他們的可愛,他們的朝氣,他們的夢想,他們的希望跟未來,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彩排更加耀眼。

影片最後,啦啦隊們來到世運會的現場熱舞加油,而他們的家屬跟其他的觀眾則是幫他們加油。孩子們做了布條揮舞,笑著看阿公阿嬤魅力四射。對他們而言,人生還在起跑點,而這些幾年後將跨過終點線的老人們,也許會朝露般的被蒸散吧!但是那曾經的閃爍,我相信會永遠存在孩子們的心中。而當他們也來到阿公阿嬤的年紀時,那滴朝露的甘甜也許能潤潤他們的喉,讓他們唱出就連死神也為之動容的美妙樂章,繼續感動一代代的初生犢,勇敢、無懼的朝終點線,邁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