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per's Penguins2.jpg

湯瑪斯的爸爸是名船長,因工作關係甚少回家。湯瑪斯長大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房地產收購專家,專用三寸不爛之舌軟逼對方脫產逐夢,然而自己跟前妻還有兩個小孩的關係卻深淵裡遊走。一日湯瑪斯的父親過世,寄給了他一隻企鵝,不久後又寄給了他另外五隻企鵝湊六隻。孩子跟前妻都喜歡這些企鵝,但照顧企鵝卻讓他無法專心工作,湯瑪斯會面臨怎麼樣的未來呢?

Popper's Penguins1.jpg

很難不把這部電影跟《王牌大騙子》想在一起:是美好的家庭嗎?還是成功的事業呢?今晚你要點哪一道?好像認真工作的男人總會搞砸自己的婚姻一樣。(我身邊確實有這種例子)然後某個你喜歡的神會出現,丟給你一個新的舌頭或幾隻企鵝,讓你沒法說謊或重溫當父親的感受,然後就魚與熊掌兼得,可喜可賀。多麼夢幻,多麼簡單,多麼超現實!大家都是贏家嗎?錯了,去追求離婚妻子的男人總被討厭,明明就沒做錯什麼事卻只能一再地忍受昨天還深愛自己的女人今天重回老公懷抱,除了一聲沒人會聽到的幹以外,啥都跟屁一樣隨風散去,到底招誰惹誰啊!

Popper's Penguins5.jpg

雖然都老梗啦,可是...好吧,我承認我在企鵝飛上天跟老奶奶宣布那個九成的觀眾都猜得到的答案時還是感動了。

Popper's Penguins4.jpg

《波普先生的企鵝》不難看,但也說不上多好看,就很老套的美式家庭喜劇。雖然劇本有些小瑕疵,但它還是有些好東西的。例如飾演助理Pippi的Ophelia Lovibond超亮眼,根本就是完美的天然呆強者祕書啊!波普何苦要堅守前妻呢?動畫企鵝們做得很好,超超超可愛!我都想弄隻來養啊!(大心)

Popper's Penguins3.jpg

BTW,金‧凱瑞真的老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