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出擊退駭魔(ホラー)任務時,魔戒騎士冴島鋼牙遇見了小女孩鈴。女孩說自己受阿門法師所託來找鋼牙。回去之後,阿門法師的魂魄在鈴的法術下出現,他要鋼牙去救應該已經死亡,實際上肉體被囚禁在魔戒森林的的邪美,因為惡魔即將復活,之後會需要她的幫助才能拯救世界。

鋼牙帶著鈴通過魔戒通道(一條跨越時空的通道,可以讓魔戒騎士快速到達目的地)來到魔戒森林。他在那裡跟守護入口的翼交了手,妹妹鈴出來阻止兩人未果,直到老奶奶我雷法師出來翼才甘願退讓。

鋼牙在魔戒的提醒下斬斷了跟自己有淵源的人們,包括自己的父親後衝進魔戒樹,一番苦戰後救出了邪美。翼並不相信邪美,邪美則讓她摸自己的胸部證明自身乃是活人(兒童不宜!!)。此時另一位魔戒騎士零也來到此地擔當守衛。我雷法師講起了故事...

很久以前,被稱為白夜之魔獸的妖魔烈邱雷斯擾亂人間,魔戒騎士將他封印了起來,並在月蝕之日舉行將封印之神器鷹麟之矢射向天空的結界的儀式來確保妖魔無法逃出。鷹麟之矢雖具封印之效,但若落在妖魔手上將會讓世界淪陷妖魔手中。

在碰了神器後,邪美了解了她復活的原因,唯有她能夠修復神器日益流失的力量。就在我雷法師跟邪美合力修復時,復活的烈邱雷斯殺到。眾人合力擊退了他,鈴則受到烈邱雷斯的武器所傷,命在旦夕,幸好邪美捨命相救。放心的眾人悠閒的等待日蝕來臨要進行儀式,卻沒想到烈邱雷斯躲在翼的腕輪中趁隙逃了出來搶走神器更抓走了鈴要當作祭品,企圖讓妖魔族統治世界。

眾人追入奈落之森,一個地表呈現垂直狀態的森林。擊退大批駭魔後他們進到了森林最深處,但卻打不贏因為日蝕之力而變身為怪物的烈邱雷斯。正在烈邱雷斯拿到神器要殺小女孩時,女孩利用隨身的毛筆救出了被石頭壓住的鋼牙。鋼牙順利搶回神器,並將他射向天際穿過了烈邱雷斯的身體摧毀了結界,惡魔又再次被封印了起來。

離別的一幕,零最早離開,翼的弟子衝過去說"我想跟你...",被零阻止(Gay!?)。邪惡決定留下;鋼牙回到了家,看見從義大利回來的香,兩人牽著手,蝴蝶飛過...

=============================================

特攝(我們那個時代叫人型卡通)節目"牙狼"的特別版,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我沒看過牙狼,以後也不會想找來看,但我認為這部真的做的不錯,特效也算細緻,比起台灣的特效高出許多。鋼牙跑進魔戒樹救邪美跟奈落之森這兩段很好看,雖然老套但還是有它自己的撼動力存在。真的不錯。演員部份除了小女孩之外大體上來說還可以,大概就是特攝的演法。魔王還是一樣因為幹蠢事所以被擊敗(拿到神器不直接殺小女孩還耍帥跳到天空要飛下來殺),不過這是自古以來的規定,所以沒什麼好意外的。我唯一嚇到的是摸胸部那段。真,的,是,摸,胸。所以我稍微嚇了一下,輔導級的特攝。大致上是這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