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深愛的丈夫逝世多年後,Anna終於解開了自己的心結,決定嫁給Joseph。在慶祝母親生日的那晚,忽然來了一個小孩,他自稱為Sean,是她過世丈夫的轉世。經過一連串的測試後,Anna也對此深信不已。她陷入兩難,不知道應該跟前夫再續前緣,還是應該緊握目前的幸福。然而,縱使全部的親友反對,她卻開始決定接受他。此時,忽然出現了另外一個女人來找Sean...

坦白說,我一直以來不喜歡看由小孩子主演的電影,一方面他們的演技太難控制,二方面他們沒經歷過的情緒太多,沒辦法揣摩。這部以投胎為主題的電影,男主角明顯是那個不怎麼有表情的小男孩,明顯的犯了此一大忌。應該是導演的要求吧,小男孩在裡面永遠都是像水泥牆般的一號表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女主角怎麼對他,死樣子就是死樣子,根本沒有演技可言。劇情本身還算是可以接受,但導演浪費了太多底片去呈現某些沒必要的鏡頭。舉個例,女主角第一次聽到小男孩是自己前夫後,跟著未婚夫去音樂廳聽交響樂一類的音樂,導演把鏡頭放在Nicole Kidman身上好幾分鐘。OK,觀眾確實看到她心緒的變化,眼睛開始滋潤,彷彿下一秒就要哭出來。然後呢,沒有,什麼意境都沒有。劇中這種浪費時間跟底片的情況發生了幾次,總計大概多消耗了10到15分鐘的時間,何必呢?

在先前影片剛推出時,報紙媒體就提到劇中有Nicole Kidman跟小男孩共浴的畫面,引起部分衛道人士的反彈。仔細看了一下,這到底有什麼好抨擊的呢? 不過就是像媽媽跟小孩一起洗澡嘛! 搞不清楚哪來的驚世駭俗...

總的來說,不管結局有沒有讓你吃驚,這部片並沒有想像中特殊,除了Nicole Kidman的床戲可能有高潮以外,其他並不特別。至於小孩的部份,我給個建議,要不就請那些孩子演跟演技沒什麼關係的喜劇,不然就像以前的一部"Baby's Day Out"一樣就好。劇情是什麼呢,一個嬰兒努力的爬離壞人的魔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