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標語The Good, they don't know how close to Evil they really are

當有人邀請你去他們家的神聖草皮時,你會想做的是...

1. 燒了它
2. 徜徉它

當有人礙於強大的力量而被迫背叛你時,你會想做的是...

1. 背叛不可允許,管你藉口什麼殺了再說
2. 沒辦法,人家也不是故意的,算了吧

你眼前一個可憐的村民變成了殭屍,你殺了他以後,接著你會想做的是...

1. 為了預防其他村民也會產生同樣的變化,全殺了
2. 應該只有一個人吧!其他人不會有問題的

當你眼前有著兩個美女,你會選擇的是...

1. 喜歡折磨與黑暗雕像的女人
2. 喜歡美與鮮花的女人

如果你的答案跟我一樣都是1,恭喜你,"霸王"絕對是你的遊戲。

這是一款有著"皮克敏"(ピクミン)的操作元素跟稍微的動作元素還有地城守護者走向的第三人稱動作遊戲。一反常態,玩家扮演的是從沉睡中甦醒的魔王,為了報復當年害自己陷入困境的英雄們順便拿回自己的能力而進行冒險,過程中當然不乏欺負白痴村民跟屠殺半身人(其實也就是哈比人,不過詳細定義有點模糊,以字義來說的話應該就是"身高大約人類一半的種族")、矮人、獨角獸還有遊戲裡最純潔的角色 - 羊。玩這遊戲不笑,我只能說你狼心狗肺來著。



既然都提到"皮克敏"了,當然群架的段落不能少。絕大部分時候,我們主要的工作就是選定目標,你手下或褐或紅或綠或藍的小惡魔便會一擁而上或打或丟火球,與其說是英雄,不如說玩家是首領還來的貼切許多。四種小惡魔當然也跟"皮克敏"一般各司其職。褐色為基本型,近身攻擊為四種之最;紅色為遠距型,以丟火球攻擊,體質當然也抗火;綠色是暗殺系,會從高地往下刺殺敵人造成傷害,相對近戰時防禦較低,抗毒;藍色為四種之中攻擊最弱,但特性為抗水且能幫同伴復活,更是唯一可在水中行走的一族。視不同的情況,玩家選用不同的手下進行攻擊或過關卡。雖說是模仿,"霸王"仍然有相當的改進。小惡魔除了一般攻擊跟扛東西之外,他們還會撿路邊的武器以加強自身攻擊跟防禦,看著他們穿各式各樣的服裝不知不覺居然有種父母的感覺啊~(淚)


小紅們努力的扛爐子回家

有些時候計策難免出錯,小惡魔可能快快樂樂出門卻沒人回家。這時候我們的邪惡法術跟攻擊力就很重要。法術除了加強小惡魔外也有類似護盾或丟火球的法術,這在對付喜歡在草叢中鬼祟傷人的敵人來說相當簡便,烤肉大餐幾秒內就可完成。護盾術則是在敵人清光手下的時候第一時間啟用落跑回家招人時非常好用。怎麼樣?老子就是沒種回家叫人打你,活下來的才是大爺。這就是堅持的業務員精神啊!

打完仗回到家當然就是享受啦!收集(搶)來的金子除了可以打造武器之外我們還可以裝飾城堡外觀,魔王住在廢墟怎麼成,華麗絕對是壞人重要的處世之道。遊戲在中期左右更是有選妻系統,代表善的Rose跟代表惡的Velvet就像畢安卡跟芙蘿拉一樣讓我陷入兩難。最後我決定以衣服的布料多少來決定,Velvet隨即勝出。整興完了城堡外觀跟家飾讓她爽了以後,也該換我們爽一下了吧!果然不愧是魔王,那城堡的搖晃大概是芮氏七級左右,連門外偷看的小惡魔都各個興奮難耐感同身受啊!沉積多年的鑰匙終是要開門的,哇哈哈!


雖然選Velvet(右)比較直接,但不免讓人好奇的Rose丟到床上會是什麼樣...

大量的搞笑對白跟反傳統的劇情都讓人驚艷。當玩家在第一章有一定的邪惡程度後,村民們居然還會奉上假處女想討魔王歡心,想當然耳帶回家當備胎兼僕人囉!隨著故事進展,我們需要打倒當年的六英雄,各代表著一種罪惡:

1. 肥胖的半身人王Melvin Underbelly,代表的是暴食(Gluttony)
2. 愛睡覺的精靈王Oberon Greenhaze,代表的是怠惰(Sloth)
3. 膽小的騎士Sir William the Black,代表的是慾望(Lust)
4. 愛錢的矮人王Goldo Golderson,代表的是貪婪(Avarice)
5. 善妒的女盜賊Jewel the Thieving Hero,代表的是妒忌(Envy)
6. 想掌控Jewel的戰士Kahn the Warrior,代表的是憤怒(Anger)


個人認為人設絕對有參考小精靈(Gremlins)!

故事進行到最後,玩家終於成了魔王,並接受列隊歡迎。卻萬萬沒料到一切都是當年八英雄打倒的真Overlord所設下的陷阱。話說當年勇者們自以為勝了魔王後便加速逃逸,留下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的主角自生自滅。魔王利用了換魂術交換了自己跟七英雄之一魔法師的靈魂,先喚醒各個英雄中性格的劣根面讓世界產生混亂,進而命令手下叫醒主角為他搜集法術跟魔力,這樣他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的直接吸取主角的能量以供自身使用。然而這樣的計畫就在我們嬌妻(不管Rose或Velvet其實都是魔法師的女兒)的幫助下被破壞。主角順利打敗有著魔王靈魂的魔法師,以新王的身分君臨天下。沒錯,魔王代表的就是七原罪的最後一項,驕傲(Pride)。


"大人,請享用我們獻上的處女"

良好的策略性雖然較難令人有快感,但卻多了幾分滅敵後的成就感;漂亮的畫面加上搞笑又完整的劇情讓人開心的進行遊戲,可惜重複元素較多關卡太少,耐玩度不似"皮克敏"那般足夠,中途會讓人萌生退意;最重要的是,我們居然只能跟老婆搖一次,毀壞世界的同時不能回家滿足老婆,這是哪門子魔王啊!製作團隊不知道女人的心情足以影響魔王的威嚴跟心情嗎?!打屁股啊!!!

相當有趣的遊戲,雖不若"新冰城傳奇"(The Bard's Tale)那般又賤又好笑又好玩,"霸王"仍算的上是一時之作!

有非常多XBOX遊戲攻略,做的相當用心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