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攤販起家,卻憑著一手好餅(papadom,起源於印度的一種薄餅)而掙到了一間店跟大量財富的男人在髮妻車禍死亡後,終於看清自己長期以來只顧追著錢屁股跑卻忘記了家人才是他此生最重要的資產。從那天起,他成為女兒專用的司機、廚師、保鑣,還因此跟學校教防身術手段略微過激的老師幹了一架。當然,有愛必勝。



受不了老爸的黏呼,已到上大學年紀的女兒決定進行人生第一次大叛逆:去外地念書。諸多不捨跟抱怨,男人決定表面放手,私底下卻應徵了學校的園丁一職,忍者般就近保護。戀愛年齡的女兒加入了啦啦隊,被個鼻孔看人的學姐欺壓,雖在老爸悄悄幫助下惡懲了學姊,卻也讓學姊對她的恨意更濃。

女兒愛上了一個花花公子大明星(學姊戀戀不忘的前男友),「戀愛的神聖怎可被這種色狼玷污」,男人找了一個心繫女兒的宅男幫忙,「至少這男的看起來溫和多了」,老爸這麼想。意外的,由於男人從窗戶總往自班上探頭探腦,女兒美麗的女老師對這可愛的胖男人微微心動。



裝神弄鬼嚇走了大明星,學姊發現園丁跟學妹的關係「不單純」,用計勾出了學妹跟園丁跟大明星要讓他們「相見歡」。一場大亂鬥後,男人雖力抗大明星的手下卻也力竭,後續趕到的老師也誤會了園丁跟學生之間的關係。

誤會冰釋,男人被解職,女兒面臨被退學的命運。她剪接了一部關於爸爸的短片感動了在場的師生,學校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美麗的女老師跟胖男之間的「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又會怎麼發展呢?



去年亞太影展時看的電影,Afdlin Shauki自編、自導、自演(即胖老爸)之作,在馬來西亞當地影展獲得了諸多大獎。故事骨幹為親情,附肉則是搞笑,頭尾(結局是女兒去旅行老爸跟好友跟了去,結果遇到野熊)的歌曲讓我留下點印象。劇情進展時死掉的太太也多次化為靈魂、良心、另一個聲音出現,略帶趣味的指引男人的道路。演技上除了宅男情況比較嚴重外演員的表現都還不錯。整體色調OK。笑點滿分十我給二點五左右。最後,餅看起來沒有很好吃。

不難看的電影,不過台灣觀眾看到的機率應該也不高。至少看個預告吧!



後話:

兩、三個月前經過新東陽門市時看見有產自杜拜的罐裝papadum(這是印式拼法)在特價,後頭寫著「被譽為世界上最營養的食物之一」,手癢就買了。



雖說吃起來確實有「哇~好健康喔~」的感覺,但黑胡椒口味也不過「勉強可食」,青椒大蒜口味則是「難以下嚥」,我的心靈受到了小小的打擊。



亞太影展系列記行:

第五十三屆亞太影展:我看,我吃(一)
第五十三屆亞太影展:我看,我吃(二)
第五十三屆亞太影展:我看,我吃(三)
第五十三屆亞太影展:我看,我吃(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