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mpire Hunter Lincoln2.jpg

在林肯還小的時候,她的母親即死於吸血鬼之口,這讓長大成人的他決定親手致仇敵於死地。復仇未成,林肯赫然發現對方是吸血鬼,幸得恩師亨利相救並傳授淇一身技藝,讓他得以成為令眾吸血鬼膽戰心驚的執斧獵人。

Vampire Hunter Lincoln7.jpg

離開故鄉來到春田市的他結識了未來的老婆瑪莉,也開始涉足政治並因其反對蓄奴的政論而獲民眾愛戴。擊殺了相當大量的吸血鬼後他全心投入政治,並順利當選美國總統,致力於人類均生而平等的言論。此時的他已然拋下獵人一職多年,卻沒料到原來南方的吸血鬼將黑奴視為血牛,故擁立南方的邦聯及軍隊,導致北方的一般人士兵大敗,而他的幼子也在此時被吸血鬼攻擊身亡,與其母的死法如出一轍。為了家庭,為了國家,他打開塵封已久的木箱,再次化身吸血鬼獵人...

Vampire Hunter Lincoln1.jpg

坦白講,我對Timur Bekmambetov是沒啥好印象的。《決戰日》、《決戰夜》乃至於《刺客聯盟》都有同樣的問題:大量運用電腦動畫卻無法說服觀眾的眼球更遑論製造出動作電影該有的動感,使影片看著看著跟俄國的冰天雪夜沒兩樣。那為什麼我還要為《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賭上一把呢?第一,小石喜歡這種獵殺怪物的電影。第二,雖然前面提到的三部電影我都不喜歡,但不難看出Bekmambetov的電影都很燒錢,而當我不想動腦的時候這種片子普遍來說都會是首選。「那你覺得如何?」嗯,我喜歡。

Vampire Hunter Lincoln5.png

在書店看到此電影的原著時,隔壁有九成五的機會都是擺著《傲慢與偏見與殭屍》。個人對這類作品總敬而遠之,深怕非但惡搞不好笑說不定還讓我憤怒成綠巨人當場抓了個小女孩就爬上101頂樓。我不知道電影跟原著的誤差有多大,但劇情對我來說是尚可接受,除了明明能隱身卻經常忘記而被獵人宰好玩最後魔頭明明就已經隱身了卻還是直線前進而被主角一拳打死之外都沒什麼問題。我所知道與史實部分較有出入的是林肯跟妻子之間其實共生下四個孩子,其中三個疑似因血緣的關係而易發疾病而無法享天年,劇中的Willie即是這群早夭的孩子的其中一員,排行老三,只有老大安然活到蒙主寵召日。剩餘的部分與真相有多大差別,就待歷史學家進行解析。

Vampire Hunter Lincoln6.jpg

來聊聊我最喜歡的動作層面吧!

Vampire Hunter Lincoln8.jpg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裡的動作表現可圈可點,雖不至讓人亢奮但心生愉悅絕沒問題,而最最歡樂的場面莫過於最後的火車大戰:濃濃的夜霧,兩名男子一黑一白站在飛馳的火車上聯手對抗蜂擁而上的吸血鬼群,爽到當晚我做了跟小石合力殺殭屍的夢:我用槍把殭屍的口轟成三倍大,兩尺外的小石奮力一擲將白色的長槍穿過那大口殭屍碰!應聲倒下。而電影中最危險的一幕是林肯跟殺母仇人萬馬背上對決一景,好多好多CG動畫馬啊!眼看Bekmambetov貌似又要失手,沒的事!剪接得相當快速而妥貼,動畫品質也有好好要求,快樂到我都想買雞腿來配了。Bekmambetov,你終於跨過那道門檻了!(淚)

Vampire Hunter Lincoln4.jpg

演員表現一般般但電影歡樂度十足,雖然小石認為結局收得不夠好跟電影太過爆米花但我們的觀影過程的確是充滿七月陽光的燦爛笑容的。比較可惜的是我原本以為Nick Fury會出現邀請林肯加入復仇者聯盟但並沒有發生,可惜了。



對了,據說電影可能會拍續集,劇情如下:









Vampire Hunter Lincoln9.jpeg

千萬別誤會,我一直都很喜歡《暮光之城》。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