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人說,夜晚是屬於文人的。夜晚的靜、無動作、無聲息,不是白天的動物所能理解的。同時,夜晚屬於失眠者,像我這般。

午時,也就是清晨的三點到五點,是世界最安靜的時刻。當了多年網蟲的我最能體會,平常很難上的站,很難下載的東西都可以在這個時間被探索獲得。除非你剛好跟其他國家的人的時間衝突到。

大約兩年前,我還是小夜客服的時候,下班時間是一點。在這個時間下班的人,除非你是早上九點上班,否則精神應該都是相對亢奮的。你會餓,吃完後會想看東西,想玩點什麼,然後看了曙光後再來考慮要不要睡覺。那些安靜的時間,稍微的聲響就會顯得如同暴龍出沒般的震撼。一本書,一場好電影,一碗泡麵,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要求的? 也許,一個安靜的伴? 奢求。

不同於以往,我已經成了正常上下班的人,基本上午時跟我不應該熟,這個時間我應該跟周公在研討早餐要吃什麼才對,或者騎著夢魘在某個寂靜的黑色森林跑啊跑的,而不是在電腦前面打字娛樂自己。不過,人生有很多的意外,人為或非人為的,偶爾會讓我醒來。

如果我在深夜醒來,時間不能超過三分鐘,這是最大上限。只要超過這個時間,我通常會肚子餓,不吃就沒辦法睡,吃了以後卻又會飽飽的睡不著。當然你說可以吃的剛好,但是這種東西很難橋,太少繼續餓,太多就要起來等它消化。所以通常到了最後,我還是會在電腦前面做點什麼事情,電影或什麼的,讓自己疲累,能夠回去我的黑色森林。

很不幸,天要亮了,兩個小時以內我就要起床上班了,但我不想睡,雖然眼睛很酸。

我回去跟不眠搏鬥了,各位晚安兼早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