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師的女主角因為偶然目擊到一樁火車輾死人的意外而遇到了身為攝影師的男主角. 女主角由於遭逢到父親剛死亡的打擊而對死亡的感覺很敏銳, 可以從任何的時空場所聯想到死亡; 男主角則是因為得了睪丸癌而有一樣的症狀(雖然想像的方法跟方向不太一樣). 男主角的朋友一位記者先生則是在門口遇到了女朋友, 隨後得知她懷孕了, 而且看起來想生下來的樣子; 然而記者先生其實並不太喜歡這種生命中的小意外.

隨著時間的過去, 男主角終於還是跟女主角上床了, 並發現女主角跟他一樣覺得死亡就像黏在腦袋裡的柏油般揮之不去. 經過一些事情後, 男主角告訴女主角他得了睪丸癌, 女主角一開始以為他在開玩笑(因為女主角是天蠍座Cancer), 後來認清這是真實的以後又難過又驚訝的跑走. 男主角也很難過的追著火車跑了一陣子, 也遇到了為了小孩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記者朋友. 最後, 在經過一段沉澱後, 男主角去醫院做了醫療, 也跟女主角開心的在一起; 記者先生也開心的迎接新生命的到來.

這是我唯一一部實際去電影院看的電影節電影. 根據現場的介紹, 這位導演本來是專門導動畫的, 這是她第一次實際導人的作品. 而在電影中, 我們確實也常常都可以從女主角對死亡的想像中看到一些簡單而直接的動畫, 這種搭配的感覺挺新鮮的(男主角部分則是用類似Discovery紀錄片的手法). 影片本身我個人是認為拍的太冗長了, 部分劇情感覺有點流水帳. 如果減個20分鐘到半小時左右的話應該會好很多, 焦點也可以集中在主要的角色上(說真的, 報社編輯長那段應該可有可無)盡情的發揮. 個人的一點小看法.

整體來說表現不俗的電影, 有些地方拍的很可愛也很逗趣, 讓人看了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裡面一些部分我也很能感同身受, 畢竟我也曾經覺得"原來死亡離我們這麼近". 不過因為是去戲院看的, 倒是遇到了一些比較奇特的事情. 整部電影從開始到結束, 坐在我後面跟左邊的年輕人跟坐左前方的老伯不停的爆笑出來. 後面那位甚至在得知主角得了睪丸癌的時候邊笑邊鼓掌. 看來是非常非常樂觀思考的一位先生. 只是聽著環繞在我週遭的笑聲時, 多少會有點錯覺: 我看的是Look Both Ways嗎? 還是Scary Movie 4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