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頭簡述前情,科學家Bruce Banner的力量引起軍方注意,希望能夠將其神力納為軍用。然而實驗失敗,變身後的Hulk炸了實驗室,也傷了女友Elizabeth 'Betty' Ross,她同時也是進行此計劃的將軍Thaddeus 'Thunderbolt' Ross的女兒。Hulk的行為使他成為逃犯,遠離了美國五年的時間。



Bruce來到巴西生活,在汽水工廠擔任臨時工的他透過網路跟一個稱為Mr. Blue的人取得聯繫,希望能得到解藥。Bruce已經多次寄送標本,也找到了一種花的毒能抑制其體內的珈瑪射線,但礙於相關資料並未攜出美國而導致進度停滯。這天他跟往常一樣來到工廠工作,卻意外將他的血滴到了玻璃瓶的生產線上,他趕緊要廠主停下輸送帶,並擦掉了滴在帶上的血液,卻沒注意到某瓶的瓶口已經沾染了他的血。這批汽水輸出到美國後洩漏了Bruce的行蹤。美國軍方派人來抓Bruce,但變身後的Hulk豈是一般軍人的對手。隨行的職業軍人 Emil Blonsky在見識到Bruce的變身能力後便大為着迷,希望軍方也能幫助他得到一樣的超人能力以讓他對付Hulk。將軍同意了。



Bruce逃回了美國,暫居於認識的披薩店。仍深愛Bruce的Betty意外跟他相見,並提供了他一個存放著當年研究資料的隨身碟(其餘資料已被銷毀)。就在Bruce準備繼續逃亡之旅的同時,軍方再次殺到。利用催淚彈,他們激怒了Bruce變身成Hulk。Blonsky大膽與之挑釁,被一腳踢飛筋骨寸斷。眼見直升機即將射到Betty,Hulk不但打落直升機更成為Betty的擋箭牌。天空下起了豪雨,Hulk帶著Betty離去。



Betty在一個小山洞醒來,Hulk似乎認得他而沒顯露出任何攻擊性。一夜後,Hulk回復成了Bruce,兩人典當了Betty的項鍊繼續逃亡之旅。 Bruce成功透過網路將資料提供給Mr. Blue,兩人也前來他執教的大學尋求協助。軍方監控的消息終有所獲,帶著大批軍力跟回復後又注射了更多實驗藥品的Blonsky一同前來。Mr. Blue,也就是Samuel Sterns博士親自幫Bruce注射血清,順利的在他變身成Hulk之後抑制其力量使其回復成Bruce。聽了Bruce仍舊擔心無法抑制其細胞的憂慮後,Sterns帶著兩人去參觀他的實驗室:滿室的複製Bruce血液。Sterns誇耀的說這會讓他得到諾貝爾獎,更能讓人類抵禦疾病的侵襲,Bruce則要求他毀掉一切。



軍方狙擊手成功利用麻醉劑昏迷了Bruce並利用直昇機將其帶走。Blonsky找到了Sterns,要求注射Bruce的血液並變成了褐色帶背鰭的 Abomination。軍方壓制不住Abomination,Bruce自告奮勇跳下飛機跟其決鬥。兩人碰碰碰摔角賽般的互打數十回合,Hulk雖使出把警車拆成兩半後當拳套的WWF格鬥招數卻仍暫居下風。將軍命令直升機對Abomination開火,卻反而被其拉下地面撞毀。看著火燄即將燒上飛機,Hulk使出神掌利用風壓消除了火燄救了Betty等人。此時的Abomination搞來了一條鐵鍊要攻擊Hulk,卻被他用Hulk Smash(浩克震地擊!)瓦解了攻擊。Abomination仍然成功將Hulk逼到牆邊,看著女友Betty,Hulk知道自己不能輸掉這一仗。使出神力利用鐵鍊Hulk成功擊倒了Abomination,三,二,一!Hulk榮獲了WWF史上第一屆變種人摔角大賽冠軍。可惜,冠軍的逃亡路還沒結束。不過下一次,鋼鐵人也會加入戰局....

=====================================================



在把導演從李安換成了Louis Leterrier(導過"鬥犬"跟"玩命快遞2")後,Marvel系列跟環球影業合作,汰換掉所有的演員,利用Edward Norton、Liv Tyler、William Hurt跟我頗欣賞的Tim Blake Nelson(我喜歡他在"A片特攻隊"跟"Fido"裡的演出),企圖利用明星光環挽回浩克第一集的頹勢。在票房跟評價上,他們成功吸金兩億美金,也得到多數影評的好評;但對我來說,這是一部相當普通的電影。



早期的英雄電影其實偏向簡單。超人或蝙蝠俠每次出場都是為了打倒那些毀壞秩序的壞蛋們,近幾年來特效進步,觀眾也對影片開始有了諸多要求,於是從蜘蛛人開始,英雄們開始跟黑暗或人性扯上了關係:超人回到地球以後發現愛人居然已經結婚了、自大的蜘蛛人必須面對外星生物所製造的自我黑暗面、蝙蝠俠則因為目睹父親的死亡而有了扭曲性格。觀眾喜歡這種英雄的脆弱而讓此種設定大行其道,於是就在第一集的綠青蛙殺掉雷電父親後,Marvel給了我們一個不那麼能跳,處心積慮想回復正常生活的科學家Bruce,也就是浩克。



來到巴西,Bruce學習了呼吸法跟情緒管理,但學術性格的他卻常被粗暴的工人找麻煩。逃避軍方追擊回到美國,和平主義的他又開始被病態的Blosky追殺,迫使Bruce在電影最後打敗這個戰鬥狂。此時的Hulk原想了斷Abomination,象徵Hulk善良面的女友Betty則阻止了他。

這樣真的對嗎?



Abomination正如其名乃一異常的存在,縱容他繼續活下去只會帶來更多的殺戮。雖然此舉當然也表示Hulk人性面的存在,但我還是認為這樣的作法只是為了拍攝續集而存在。而在這之前Hulk被軍方追殺時,明明將軍就知道Bruce抓狂以後會變身,卻仍在將Bruce包圍在空中通道的時候對其使用催淚彈而不是任何會讓他昏迷的東西。造成大量的資源浪費跟Hulk的再次逃亡。將軍的這個決策明顯白痴的誇張。而Hulk毀掉軍隊並保護Betty於大火後降下的驟雨雖然象徵著英雄內心的哀傷,但下的未免也太倉卒太意外了吧!前一秒晴空萬里,後一秒傾盆大雨,過度突兀了。


真實存在的基因突變狗Wendy,生活於加拿大,興趣是讓人家抓背

最後兩方的大戰頗為有趣,幾次讓我爆出大笑。兩個變種人邊走邊推開廢棄的車輛朝著對方前進。但是奇怪的是,那種感覺不是只有單純的肉體衝突,而是帶有強烈的作秀成分。對兩個崇尚力量的怪物來說,這場大家似乎是為了成名而不是擊垮對方,這種微妙的感覺怎麼樣也揮之不去。不過最後的浩克風壓掌跟浩克震地擊真的是太太搞笑了,我們的英雄電影終於有了電動般的處理方式啊!下次乾脆讓Bruce加上按錶的行為,大喊"浩克!變身!"

不小心就興奮了。



影片最有趣的地方是Bruce準備跟Betty上床時因為心跳太快而不敢行動。我建議Bruce可以請教日本電王堂的雙面特助只野仁,人家做愛可是沒在心跳加速做口碑的。維持心情的平靜加上持久力才是王道啊!



"無敵浩克"某種程度來說是有一定程度的娛樂電影,尤其對不想動腦的人來說更是鬆懈一下的好幫手。但Edward Norton、Liv Tyler跟William Hurt的演技卻完全沒有發揮,讓人有種花錢看明星的感覺。特效不錯,但也就是不錯的程度。其它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