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暢銷童書作家Claire Holloway (Gabrielle Anwar) 數十年來有著同樣的夢魘:大房子二樓的房間有著能前後搖擺的木馬,樹葉吹進大宅,她追著一個小女孩跑進沼地裡。小女孩消失,一個下巴有痣的男人跟一個年輕的男人出現,她被一雙從地底伸出的手拉進泥沼中。夢醒,恐懼的感覺卻揮之不去。醫生說她的夢境越來越真實,要她按時吃藥,但病況卻一日日加劇。

偶然在一個電視節目中,Claire看到一個鄉下小鎮,小鎮由於鳥類的消失而導致賞鳥及獵鳥人士不再造訪,終至沒落。鏡頭帶到一座紅色的建築,她夢中的大宅。她上網查詢,查到了詳細的地址,決定親訪解開夢境之謎。


聽說有的外國人老了胸部不會下垂,真是了不起的基因

在屋主Mercy介紹完畢後,Claire去小鎮上買食材,雜貨店老闆Ernie正是她夢中的下巴一顆痣先生,而偶然撞上她的男人則自稱Noah Pitney (Justin Louis) ,為當地報紙編輯,希望能採訪Claire但被拒。回到家裡,她發現酒杯會自己移動,家裡更忽然大停電。重新開啟保險箱的電源後,她找到夢中的上面有著玻璃玫瑰圖案的木門。隔天,她請Noah幫她把門裝上。Noah走後她整理儀容,回到客廳,紙片飛落的聲音引起她的注意。沙發下,她找到了靈異顧問 Geoffrey Hunt (Forest Whitaker,以"最後的蘇格蘭王"奪下'07年奧斯卡影帝) 的名片。



來到鎮上,她先跟Ernie確認彼此是否有見過,得到否定的答案後買走了Noah唯一的一本書回家看。書讀到一半,暴風吹開了她的窗戶。關起窗電燈開始忽明忽滅,一個邪惡的男鬼出現在她的鏡子中。打破鏡子,屋裡的怪現象暫時停止。白天,她找了Noah詢問當地歷史,兩人約好隔天吃飯。回到家裡的工作室,她注意到木門上的玫瑰忽然留下大量鮮血。進入後她發現擺設都換了樣,成為她夢中的房間。一個穿著睡袍的小女孩企圖跟她說話,卻被邪惡的男鬼帶走。


阿姨,幫我遞一下衛生紙

隔天Claire去找了Geoffrey Hunt,兩人一起回到大宅,Geoffrey說鏡子跟門都是靈界通道,把門拆掉是為了阻止他們來人世,裝回去則是邀請他們回來。他勸Claire搬走後即離開,但又在晚上帶著攝影機回來幫忙,"我爸說不能放著有難的女人不管",Geoffrey如是說。回到房間看了Claire畫的鬼魂圖並架好攝影機,兩人來到屋外在雪中聊天。Claire說自己的父母車禍雙亡,她被老師夫婦收養,從此過著四處為家的日子,八歲之前的記憶盡數消失。Noah開車出現確認 Claire為何沒有赴晚餐約,看到Geoffrey後小聊一下子就走了。

兩人回到屋裡在房門外睡著,屋內忽然燈光明滅,Claire透過鑰匙孔看,男鬼的白眼球也回看她。兩人一起進入房間,小女孩的靈魂在角落哭泣,男鬼忽然出現阻止Claire跟小女孩的接觸,而他的語調除了怯懦的大男孩外又有一種殘忍的女人粗嗓子混入,似乎兩個靈魂糾結成一體。男鬼臉上忽然出現煙的燙傷痕又被打,大叫一聲後他震飛了兩人。逃到屋外後,Claire看到小女孩的影子透過門上的玻璃跟她求救,回到房間後所有的異像卻已經消失。

Noah說自己查到當年的新聞,小女孩去幫哥哥送飯時疑似掉進沼澤從此消失,而前去找她的哥哥也一去不返,從此以後就沒有人敢進去沼澤。Noah建議 Claire離開大宅,Claire沒有回應。此時,顧店的Ernie忽然在冷凍庫頂門的反光上看到小女孩的影子,不久後可樂順序衝出瓶子,屋內成了沼地。來買東西的Claire推不開門,門上的玻璃滿佈寒氣,Ernie在裡面被聖誕燈飾的電線吊死。

藉由當天的錄影,兩人看到鏡頭上黏著一張報紙,上面有日期。跟Geoffrey一起來到圖書館調查,Claire發現當天的報紙已經消失,但在一篇報導中發現Ernie, Mercy, Noah三人是好友,照片後面更站著他們遇到的男鬼。閱讀報上說明後,他們得到了男鬼的名字:Brendan Manville,是當地權威人士Philip Manville之子。Noah告訴Claire根本就不正確。Noah忽然出現,說裡面還有一些微膠片資料可供查詢後就離去。

正在照料馬的Mercy的音響本來放著歌劇,音樂卻忽然自動切換成搖滾樂。Mercy去調整音樂時後面空懸運送飼料的鐵軌車高速往她撞來,但因軌道的關係沒有撞上Mercy,她本人並沒有意識到此事。門打開,Claire跟Geoffrey來找她,她辯說自己只在屋裡聽過奇怪的聲音,其他什麼一概不知道。兩人走後Geoffrey告訴了Claire自己的假設:Claire就是當年的小女孩,可能是因為受到性侵後而把部分的靈魂留在此地才會導致後來的情形。兩人開車離開,Mercy馬廄裡的水龍頭在Mercy離開後開始流出沼泥。聽到樓上的奇怪聲響,Mercy上了樓,門自己關了起來。回頭,她的馬正對著她喘氣並將她踢倒後離開。倒在地上腳扭傷的Mercy看到小女孩在屋樑上跳著,讓上面掛著的各種工具不停晃動。她死命爬,躲過了一支草叉,卻躲不過掉下來的工具架而亡。

回程的路上Claire做了一個夢,幾個年輕人喝著酒在玩樂,小女孩則在一個地方發呆。忽然出現的Brendan嚇醒了她,駕駛座上的Geoffrey則說他們需要一個物品來當作誘餌引出惡靈。Claire來找了Philip,他不願對孩子的去世多談,但Claire卻看到了當年四人聚在大宅裡一起喝酒的景象,更看到Brendan還帶著他父親的槍。

被Philip逐出後兩人準備回去,Claire卻看到穿著睡袍的小女孩跑進了沼地,她要Geoffrey停車,自己趕緊也追了上去。與此同時,來到 Philip家的Noah說自己會解決Claire後也離開,並將車停在Geoffrey的車後也追著兩人進了沼澤。Noah用槍托將Geoffrey擊倒,來到深處看見陷入沼澤的Claire,也看到Claire意外找到了Brendan的屍體。準備對Claire開槍的Noah被Geoffrey打掉了槍並搶走。Geoffrey救出了Claire,Noah也終於說明了當天的情況:幾個人來到Mercy的家喝的爛醉,Brendan企圖打開 Mercy的釦子卻又不敢而被Mercy嘲笑。就在眾人以為他已經離開而繼續休息時,二樓忽然傳來不停的踢地聲。當三人趕到二樓時,只見Brendan抱著小女孩的屍體說他不是故意的,並要大家保守秘密,他會讓爸爸處理這件事。話至此,Noah卻突然看見小女孩出現而逃開,最後則被一雙手拉進沼澤後死亡。



在不知道Noah死亡的情況下兩人離開了沼地,Philip在大宅門口拿著圍巾等他們。他為整件事情感到抱歉,也說明了Brendan被母親虐待時他並未阻止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希望兩人能停止Brendan繼續害人。拿著圍巾回到二樓,Claire看到小女孩出現。走過去將背對她的小女孩轉過身,她注意到她的項鍊,想起了小女孩的名字叫Rose,自己當年跟她一起由Mercy照料。案發當日兩人本來在玩,聽到Brendan上樓的聲音時Claire躲進了衣櫥,雖看到Rose被Brendan企圖性侵而掐死卻不敢作聲。Mercy, Noah, Ernie衝了進來,Mercy本想對Brendan開槍但被阻止。就在Brendan建議大家保守秘密後Claire拿起槍射殺了Bredan後逃進沼澤地。她看見三個人將兩具屍體沉進沼澤但不敢出聲。直到天亮時才被路過的獵人所救。Brendan出現攻擊兩人,Geoffrey要Claire打破門上的玻璃阻止Brendan。門上的洞開始將房間的東西吸進去,Brendan卻抓著Rose不放。Geoffrey將圍巾丟給了Claire,她利用圍巾成功讓Brendan放開Rose去拿在洞口的圍巾。Claire衝過去抱住了Rose,Brendan的眼神恢復正常後自己跳入洞口。吸力停下,Rose在Claire手中消失。



兩人離開大宅,Geoffrey將圍巾交給了Philip,要他找個乾的地方埋起來。Rose在稻草人旁現身跟Claire揮手道別後跑進了沼澤地,終獲自由。

==========================================



'06年的電影,在許多國家都直接以DVD的方式進行販售而未上映。傳統的鬼魂復仇之作,混雜了女主角解開過去之謎的元素,演員們除了金獎影帝Forest Whitaker均非大咖。總之,不是什麼會讓人期待的電影。

不過,Jordan Barker雖是一介演而優則導的導演,拍攝的手法倒也還算可以,馬廄運輸車差點撞上Mercy一幕有那麼點刺激。可惜故事雖然採取片尾大揭秘,但揭露出謎底的同時卻因為過於突兀而喪失了該有的感動,反而帶點莫名奇妙。而鬼魂既然是因為門裝上才出來殺人,女主角卻只為了找尋自己的過去而沒有提議將它再度拆除而害死了三個人,說不太過去。發現Ernie死亡時就應該想起Geoffrey的建議趕快拆掉門才對吧!不過特效的處理上倒是還算有趣,房間回復古早樣的那幕處理的不錯,頗有感覺。此外劇情既然開始都有出現靈魂的雙重人格了,應該把老媽子的惡靈也加進去比較有趣嘛!少這個元素多可惜。

整體來說雖不算上乘但可看,殺人部份就如同大部分的美國鬼片一樣簡單平凡,反正華人老找知道外國的鬼都喜歡殺人而不是把人嚇死或帶到什麼陰間去之類的,所以不用期待會跟"七夜怪談"有著一樣的毛骨悚然,怕鬼人士應該也可以輕鬆度過好時光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