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年輕人約好要去看球賽,途中在某個地圖上沒有的小鎮的旁邊紮營,隔天一早起來女主角(最漂亮也是最後活著的)的男友的車遭破壞,女主角及其男友於是由一個專職撿路上被撞死的動物屍體或集中放置或帶回家吃過活的男人載到鄰近的小鎮附近,兩人徒步到小鎮。

伊麗莎‧庫斯伯特超正。



男友被做成蠟像(身體用機器固定後噴蠟最後再修外型),女主角脫逃一陣後被俘。

伊麗莎‧庫斯伯特超正。



兄妹發現小鎮除了殺人雙胞胎外都是蠟像,許多蠟像更是屍體製成。哥哥用十字弓在戲院重創雙胞胎壞蛋A,後來為了找電話回到壞蛋的家。

伊麗莎‧庫斯伯特超正。



好人兄妹贏,壞蛋雙胞胎輸,蠟像館在大火的肆虐下(哥哥在地下室弄翻了一鍋蠟)完全融解。

伊麗莎‧庫斯伯特超正。



離開時,女主角發現原來一開始載他們倆到鎮上的是壞蛋雙胞胎的弟弟。



看完上面的劇情簡介,我想各位大略能看出一些我對這部電影的觀感。是的,除了用大剪剪腳筋跟用老虎鉗剪斷女主角的手指外,〈恐怖蠟像館〉的痛覺傷害是零,就連很好發揮的那幕斷頭都處理得太冷而失去風采。當然最後蠟像館融化的場面很壯觀,但在那之前的芭麗絲‧希爾頓(Paris Hilton)段落也太弱了。穿透大門切過雙胞胎蠟像的那幕是頗有感覺,不過最後疊在一起的死法卻又有點刻意,這「雙胞胎對雙胞胎」的張力應該更強才對....



嗯?你們沒有在我的劇情簡介中感受到我前一段所說的東西嗎?

....

......

..........

好吧,伊麗莎‧庫斯伯特(Elisha Cuthbert)超正。兩個小時間我看著她的一顰一笑興奮不已,對能跟她演吻戲的Jared Padalecki大感忌妒,卻又在看到演她哥哥的Chad Michael Murray的臉孔時看到命運三女神的邪惡微笑。我相信Chad在知道自己接下這部電影的角色時,第一個問他的經紀人的問題是:我跟伊麗莎會有吻戲嗎?知道答案後,他應該把Jared找到後巷去說話,把酬勞全部送給他什麼的,希望能交換角色,Jared大概吐舌頭又比中指可能還露出屁股對著他邊拍打。而在遙遠的地平線之外,Robert Richard是會為了能一親Paris的芳澤趕到開心,還是寧可把這樣的福份拿去跟演壞蛋的Jon Abrahams交換能在肩上扛著伊麗莎好幾秒的機會呢?伊麗莎啊伊麗莎,你有能讓男人為了你而參加「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電影版翻作〈魔宮帝國〉)而贏得冠軍或死於非命的魅力啊~



如果你跟我一樣在看〈鄰家女優〉時就已經被伊麗莎電到過且至今難忘的話,那麼〈恐怖蠟像館〉必看,她的身材更棒了(連穿著衣服都很噴火)。如果你是男生且對她沒興趣(我必須揣測你的性向跟眼光)或你是女生,這〈恐怖蠟像館〉你可以選擇只看最後二十分鐘就夠了,房子融掉真的不錯。



.....

........

............

為什麼逃出來的時候伊麗莎的衣服沒有濕掉,為什麼!為什麼!!!!!!!!(跪地吶喊)




題外話:

若各位想看蠟像館電影,我個人推薦〈猛鬼集中營〉系列(共兩集),特效當然沒〈恐怖蠟像館〉好,但娛樂度還是可以的。另如果各位不排斥黑白老片的話,1924年推出的德國電影Das Wachsfigurenkabinett(英文片名叫「Waxworks」)是相當有趣的作品,不妨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