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菲洛斯頗有布袋戲風

先簡單說一下太空戰士七的劇情。

在太七的世界裡面,一間叫做神羅的公司發現了一種稱為生命之源(原名為魔晄)的能源並大量開採,反對者則以過量的開採會讓星球的能源消耗殆盡為由組成了反抗軍抵抗神羅的武裝士兵。在這樣的一個時代背景下,視覺系的克勞德跟身材好到嚇死人的蒂法及其他人共同奮戰對抗神羅,同時對抗一個身上有著滅亡之力的男人賽菲洛斯企圖滅亡星球的報仇行為(因為他發現自己是一場實驗創造出來的)。過程中,克勞德深愛的女人愛麗絲被賽菲洛斯殺死。在同伴的幫助下神羅的能源爐爆炸,克勞德一夥也擊敗了賽菲洛斯,拯救了星球的滅亡。



上述故事兩年後,克勞德跟蒂法合開了一個小型快遞公司專辦送貨工作,某天卻忽然不告而別。此時的世界充斥著一種名為星痕症候群的異樣疾病,主要得病人都是小孩子。

蒂法用電話留言聯絡了從不接電話的克勞德告訴他神羅組織的人雷諾有貨要請他送。闔上手機,克勞德騎著他的重型機車出發,忽然殺出了名為卡達修、亞卓、羅茲的三人組稱克勞德為哥哥並跟他要媽媽。亞卓、羅茲負責近攻,卡達修則召喚出影豹(總之是大型貓科)攻擊他。克勞德不敵三人,但找媽媽三人組卻在即將殺死他時停手而退去。



輕鬆擊敗了守衛雷諾跟路特,神羅公司的總裁在上次大戰中受重傷的路法斯披著白斗篷坐在輪椅上跟他說神羅想要重建世界但被不明的找媽媽三人組所組止,希望克勞德能擔任他們的保鏢。路法斯說自己不知道他們所稱的媽媽是什麼,克勞德拒絕跟老敵人聯手而離去。

蒂法帶著同住的小女孩瑪琳來到教會尋找克勞德的蹤跡,意外發現克勞德原來也得了星痕症候群。門忽然打開,蒂法拉住以為是克勞德而興奮的跑向前的瑪琳,來者正是羅茲。蒂法跟羅茲拳術對打,第一回合蒂法勝。太七升級的音樂響起,羅茲沒事的從損壞的木椅中站起。跟電話的另一端說完會帶回去後羅茲快速的解決了蒂法。羅茲走上前要給倒地的蒂法最後一擊,瑪琳忽然打開箱子拿出大顆的珠玉丟羅茲。確認那就是克勞德藏起來的魔石後羅茲將小孩連同魔石通通帶走。


就這樣踢死我好了....

打倒了雷諾跟路特,卡達修說自己因為是思念體沒有記憶,要社長交出他們的母親。另外,賽菲洛斯也將再次甦醒。不久後,卡達修開著卡車用星痕可以治療為由騙走了所有的小孩。

克勞德趕到教會時只剩下昏倒的蒂法,克勞德讓她躺在自己臂彎中不久也因為星痕的關係昏了過去。醒來時,克勞德發現雷諾跟路特把兩人都運回了家,並告訴克勞德孩子們被擄到了被遺忘之都。

卡達修將魔石裝入自己的手臂上後走入眼前的水窪並將自己的邪惡能源灌入水中,要孩子們進入水中就可以治療星痕,瑪琳看到好友丹澤爾也在裡面想阻止他,丹澤爾卻已經喝下了水。



快車趕往被遺忘之都,途中克勞德看到了早已亡故的愛麗絲的幻象。他說他想被原諒,愛麗絲則反問他要被誰原諒。克勞德忽然被槍襲擊,卡達修甚至叫出了那群被他操控的孩子。克勞德緊急煞車後車子往前翻覆,找媽媽三人組第二次跟克勞德槓上。雙劍難敵雙槍加一刀,克勞德節節敗退,一件破舊的紅色斗篷騰空飛出救走了克勞德,他的手機卻掉入了旁邊的水窪中。

斗篷的主人文森說星痕乃是邪惡物質入侵人體所形成,此時瑪琳也逃離了魔掌要克勞德帶她回家,克勞德卻說自己要去找路法斯談。文森認為他的決定不妥,小女孩也說克勞德老是自己一個人蠻幹。回想起蒂法在家裡跟自己說的話,"你留著從來不接的手機就代表你很寂寞,難道我們就這樣輸給回憶了嗎",克勞德認清自己需要夥伴,便帶著瑪琳回家。鏡頭一轉,克勞德的手機慢慢的沉入水中,克勞德沒刪除的夥伴留言一通一通被播出。


只...只要Tiffany的鑽錶嗎?我買

找媽媽三人幫的亞卓跟羅茲帶著被操控的小孩來到市區的中心神羅所蓋的紀念碑旁企圖破壞紀念碑找媽媽,也就是異星生命體傑諾瓦所附身的女人的頭。一群居民包住他們質問目的,亞卓召喚出影豹攻擊民眾,蒂法急著想喚醒沒有反應的丹澤爾,搞笑二人組雷諾跟路特則出場跟他們對打。架還在打,在遠方建築上綁架了路法斯的卡達修利用魔石的力量召喚出了巴哈姆特-震(有玩過任一款太空戰士系列的人應該都知道這隻最強召喚獸,不過電影版的部份所叫出來的是變種的版本)要破壞紀念碑。


文森

亞卓、羅茲、雷諾、路特到稍遠的地方繼續對戰,蒂法則為了保護丹澤爾免於受巴哈姆特的射擊而昏厥在地。正當巴哈姆特即將襲擊丹澤爾之際,巴瑞特、紅十三、尤菲、席德、文森相繼參戰給了巴哈姆特不少打擊。克勞德趕上,載著蒂法也加入了戰鬥。在眾人合攻之下,巴哈姆特企圖逃到空中直接砲擊該地域,克勞德縱身一躍,夥伴們也按順序一步一步將他送上天際給巴哈姆特最後一擊。穿越巴哈姆特的光波球時愛麗絲再度現身,穿過了球,克勞德用盡全身之力將巴哈姆特打落了地面後消失。同時間,路法斯掀開了身上的斗蓬,收藏著傑諾瓦頭的盒子正在他身上。他往下一丟,躲開了卡達修的攻擊也跳下並在空中用槍攻擊卡達修。路法斯在手下的幫助下平安落在網上,卡達修拿到頭顱後趕緊跟另外兩個兄弟一起離開了現場,克勞德快車追了上去。



一陣熱戰後克勞德擊退了伏擊他的亞卓跟羅茲,克勞德順利離開隧道,亞卓跟羅茲則被雷諾跟路特的煙火炸彈炸的消失了蹤影。卡達修來到教會,抱著破了個大洞的盒子大叫。克勞德追了上來,兩人在機車上追逐,卡達修利用魔石的力量炸開了教會的地面,一股清流湧了出來治好了克勞德的星痕也給卡達修帶來痛苦。卡達修趕緊逃離。

克勞德追了上來,兩人在斷壁殘垣處決戰,克勞德的夥伴們則在席德的飛空艇看克勞德如何進行男人的一戰,他不想被干擾,老同伴都知道。雙劍打贏單刀,卡達修單手掛在建築外緣。他將盒子丟向克勞德引他攻擊後拿出了傑諾瓦的頭並融入了自己體內。賽菲洛斯正式復活,天空被他一手遮了起來,烏雲密佈。


蒂法的配音員伊藤歩

巨劍與大刀不停斬出花火,克勞德不敵被賽菲洛斯一刀刺進了肩膀。賽菲洛斯要克勞德把奪取他重要之物時的喜悅送給他。想到了死去的愛麗絲,克勞德忍痛拔出了肩上的刀,說了句"可悲啊,你什麼都不懂,世界上沒有不重要的東西"後使出了極限技超究武神霸斬(ver. 5) :他的刀分成六把,五把金色的劍環繞賽菲洛斯在他的周圍飛行,克勞德快速飛行一把接一把的拿起切擊賽菲洛斯。黑暗覆蓋的雲層透出一盞光暈,"我是無法成為回憶的",賽菲洛斯用自己的黑色單翼包起自己後消失,卡達修落地。



欲斬卻跌進克勞德懷中,淨化之雨下起,卡達修聽到了母親的呼喚(愛麗絲的聲音),一個細胞一個細胞慢慢的化為生命之源的綠色光束飛往天際而去。雨淨化了孩子們身上的星痕,輪椅上的路法斯身上的星痕也消失無蹤。正當大家都為了這場雨而開心時,一顆子彈射穿了克勞德的胸膛。是亞卓跟羅茲,克勞德拖著重傷的身軀衝上前,兩人用魔石的力量跟他對峙,克勞德瞬間消失在巨大的爆炸中。



克勞德飄浮在一片白色的平靜中,他輕聲的呼喚了媽媽,愛麗絲的聲音嬌嗔的說自己才不要這麼大的孩子,克勞德的老戰友札克斯說這裡沒有他待的地方。象徵克勞德罪惡感的狼出現在他的身邊,消失在背景的光明中。



醒來時,克勞德在教會的小水池中,六個孩子將手放在他的身上喚醒了他。看著週遭的民眾跟老戰友,克勞德說了句"我回來了"。只剩丹澤爾的星痕因為下雨的時候沒有出門而留在身上,克勞德將他引進了水池,用手掬起一瓢水往他的頭上淋,星痕隨著水流過而消卻。往門口的方向看,愛麗絲站在那裡回頭看著克勞德,札克斯則倚著門跟他做了個手勢道別,兩人走出門,走出了克勞德的罪惡感。

"我,不是一個人"

=================================================



2007年的年初就看了這部動畫電影,但當時的寫法是比較簡單的因此劇情部份有很多的缺失,重新看了一遍後把劇情補完,也上網做了一些功課,加上舊文以後融合成一篇新文重新發表。



比起電影版的"太空戰士","降臨神子"的故事由於已經有了系列最熱賣的太空戰士七代背景及人物為主軸,讓老玩家們看著心裡不禁一陣溫暖,看著美死人不償命的蒂法跟死掉不知道幾年的愛麗絲仍然為了同一個大帥哥克勞德不停出場還是有著幾分忌妒,雖然現在寫起來平靜,看的時候不知怎的就是很生氣,媽的,心裡有黑暗的帥哥就是很幸福就對了,其他人就只能在角落自己畫圈圈嗎?克勞德,你說啊!



好吧!世事就是這樣,我永遠也不會是吳尊,女人看到我尖叫大概只有我對著她們拉開大衣的時候。

能用文字敘述的劇情我努力的表達出來讓沒看過的人至少能夠想像,但"降臨神子"最棒的地方卻是它的打鬥畫面。教堂裡蒂法跟羅茲格鬥一幕飛起的花草跟快慢相間的速度感非常迷人(當然最迷人的還是蒂法)、亞卓跟羅茲對上雷諾跟路特的組隊格鬥十分的活潑有趣、太七全部主角合力對抗巴哈姆特完整的彌補了遊戲裡面所無法達到的以小搏大暢快感。可惜以電影的角度來看克勞德為中心的設定未免失衡,其他的角色反而都淪為配角而喪失了應有的丰采。劇情部份多處矯情,只重畫面的美而缺少了真實感,華而不實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以狼代表克勞德的罪惡感這點設定以電玩來說新鮮而獨特,可惜只有頭尾出場個幾秒且唯讀老玩家看的懂狼所代表的意涵,克勞德的超究武神霸斬也是忽然就使了出來,缺乏連貫性。



當然,以玩家的角度來說可以接受,畢竟不是走大眾化的電影。只是,如果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太七喜歡太七,也有機會增加公司的知名度跟之後也許會再出的系列作品的詢問度,這樣不是很好嗎?Square Enix的行銷策劃部門可能要多用點心。


愛麗絲的配音員坂本真綾

作為一款老牌遊戲最出名的系列作,太空戰士七陸續將其外傳發表在PSP、日本手機、PS2上,大受歡迎的隱藏角色文森也出了描述個人過往的"地獄犬的鎮魂歌",以蒂法為女主角所推出的色情同人遊戲更是少說百款。要不要順便出個以蒂法為主角的動作遊戲呢?加上換裝系統的話我相信賣個百萬套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考慮一下吧!


我願意把靈魂賣給惡魔

即使沒玩過遊戲,"太空戰士:降臨神子"的高超CG技術仍舊值得喜好動畫者小小膜拜一下,光是蒂法跟愛麗絲兩個女角就讓男人足以獸性大發。沒看過好女人嗎?坐在我旁邊的位置一起看"太空戰士:降臨神子"感動一下吧!看完一起去吃關東煮喝啤酒順便痛罵克勞德!

以下連結均為日文。

太空戰士:降臨神子介紹
太空戰士七介紹
太空戰士系列介紹


==========以下為舊文============



啊~ 真是連打角色名字都讓人懷念啊! 由許多宅男們跟我心中永遠的女神蒂法領銜主演的動作科幻冒險大作。迷人又漂亮、身材好的同時沒忘記長相、強悍的同時又有溫柔、加上對克勞德的深情,救命喔! 真的會讓所有男人邊看邊嘆氣,唉,如果有這種女人,幹掉世界上所有的男人又如何? 把靈魂賣給惡魔又如何? 犧牲自己又如何? 克勞德啊,宅男們的詛咒會像影子一樣永遠烙印在你身上! 哇哈哈哈哈喔呵呵呵呵! (輕咳)大概就是這麼嚴重的病況。

回到劇情,經過了上次的大戰後,地上成為了一片荒蕪,人們被迫在廢墟中生存。有許多的孩子都跟克勞德一樣身上有著星痕,也就是被惡的生命之流所污染。來自神羅公司的委託,希望克勞德能夠幫助神羅重建地球。當他還在猶豫之時,壞蛋三人組也就是卡達修襲擊了蒂法,而她在拳腳功夫跟宅男思念的幫助下擊退了對手,對方卻忽然超速移動打昏了她,搶走了小孩跟魔石。


動作OK但胸部只有四成像

有了魔石的三人組召喚了怪物要來襲擊城市,同時也要找回他們的原始能源之力,也就是他們的媽媽。在過往同伴的幫助下,克勞德順利擊退了怪物,也打贏了三人組。沒想到,其中的一人拿起媽媽的遺液(剩下的溶液)往自己身上灌。惡意的最終思念體賽菲洛斯回來了...



這應該要有玩過遊戲的人看了會比較感動吧! 改編自多年前太空戰士第七代,由合併後的Square Enix所籌製。初看到有這部電影,心中想著這公司還真是大膽。詳細情況我是不知道,不過Square之前花了大錢拍了一部太空戰士的CG電影,然後隔沒多久就跟Enix合併,據說就是因為嚴重虧損才會讓本來坐穩龍頭的它忽然垮下。不過這樣也好,兩家公司各自有優點,合併對玩家來說並不是損失。雖然這麼說,合併以後出的遊戲似乎比以前漂亮,但也缺少了內涵。這嚴格講起來呢....嗯...歹勢,骨灰級玩家的通病。回到電影。



驚人的CG動畫所呈現出來的真實感遠遠超出之前的太空戰士許多,鮮明的人物設計早在遊戲時代便深得民心,劇情延續著之前的故事,讓舊玩家們能夠看的老淚縱橫,回想起當年為了破關跟玩出隱藏角色的興奮。精采的動作場景跟打鬥畫面跟速度感都很不錯,也算是動畫電影的大突破。可惜劇情部份畢竟是採取電玩風格,可能比較沒辦法讓人產生同理心。不過宅男們看到蒂法復活應該都還是蠻興奮的,可惜最後我們詛咒的力量不夠強大,克勞德還是活了下來。你這搶走兩個女人心的壞男人,神會懲罰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