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請辭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是這麼說的:(在他說單身的人有精神病隔天)『因為我們對『精神病』這三個字有很高的敏感度,也許有人聽了很不順耳,這一點我是表示道歉,不應該用這樣的名詞,我應該講說,在他的心理健康方面是有差別的。』

是,我是不健康族群的一份子,但他們呢?

Tim Burton在1991年年底跟前妻離婚,2001年十月跟演員Helena Bonham Carter開始交往,至今Helena已經幫他生了一男一女。兩人沒有結婚,所以心理上肯定是不健康的。

在台灣,同志婚姻並非合法;因此,同志的心理是不健康的。

有穩定交往的男、女友但沒結婚也不打算結婚?慘了,你這輩子心理都不會健康。

請注意:二代健保懲罰的不是單身者,而是沒有結婚的人。少了那紙法律文件那很抱歉,你心理就不健康。這是變相要求人民開始假結婚,製造出「我們是一個家庭體制健全的已開發國家,所以人民普遍都結婚」的假象嗎?

楊志良並呼籲:「希望單身者能夠抱持幫助健保的同理心,抱持做功德的心態,多幫助健保。」抱歉請你修正,你是希望沒有結婚的人都去做功德,而不是只有單身者。

這樣的出發點,正確嗎?除了「歐美國家也都這樣」以外,我想請問你們有沒有更好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